走進秘密藝術花園 尋找內心療癒鑰匙

文: Moses
2018.03.23

平時你會怎樣探索、思考人生的經歷及夢想呢?在人生路上不斷衝刺還是躺在床上不斷思考?不如搞搞新意,試試走入藝術世界探索人生啦!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由即日起至4月2日,把前身為域多利軍營卡素樓打造成一座獨一無二的《秘密花園》,讓大家跟隨多位藝術家設計的步伐,走進平日不對外開放的空間,穿越不同藝術場境裝置、光影及聲音中。是否覺得好神秘?就讓我們率先帶大家一起走入這個《秘密花園》,一探究竟啦。

以光影塑造的秘密花園,充滿神秘氣氛。

 

今次這個互動藝術體驗,靈感是來自《秘密花園》*這部小說故事是由三個出現於不同時空的孩子為主軸,他們發現了一個秘密花園,並希望將它永遠保存。有一,他們要說「再見」,並相約在「最後一夜」再次回來。三人都有堅守承諾,再次回來。觀眾可隨着三位小孩的步伐,感受時光流轉中的失與得,反思自己的人生及夢想,從而找到打開自己內心秘密花園的鑰匙。

而這個互動藝術體驗,主要結合了多位本地跨領域藝術家的創作,透過裝置、光影,聲音藝術,在這個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重建這個「秘密花園」出來。而這次的藝術體驗有別以往,打破以往觀眾只能靜靜遠觀欣賞藝術品的模式。今次這個體驗,觀眾可以與藝術家互動,給予反應及期望,共同參與「創作」的過程外,也因為每場的參加者不相同,所以每場都是獨一無二的體驗,一定帶給大家無盡驚喜!

拿起燭臺的工作人員,帶領12位參加者「穿越」大樓多個場景。

其中一個場景,藝術設置有如一個星球的軌道,如月亮的球體在軌道滑落,表現出時光流逝。


今次參與創作的藝術家包括藝術總監伍韶勁,聯同多位各有專長的藝術家如黎慧儀、潘輝煌、翁志健、阮美寶,木匠林池、燈光設計師李智偉、作曲家及聲音設計師蘇浩慈、互動設計師黃嘉豪、策劃人張慧婷、項目統籌鍾晧怡以及製作團隊,陣容相當浩大。

藝術總監伍韶勁與其跨領域藝術家團隊

 

 * 《秘密花園》為英國作家法蘭西絲·霍森·柏納特創作的一部,於1909年出版。曾多次被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同名的著作也有喬漢娜貝斯福的填色書,該書被翻譯成超過二十種語言,全球銷量達一千一百萬本。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