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 品味版 紅酒‧牛扒 完美配搭

2018.03.28

去BBQ你會準備那些食材?雞翼、香腸、墨魚丸、汽水、啤酒……
有否想過食材Upgrade,燒牛扒,再配上紅酒?
BBQ的氣氛、味道層次提升,享受都即時變得完美。不同部位的牛扒口感都不同,配上紅酒完全是一場完美的盛宴。牛隻不同位的肉質和脂肪都不同,如牛柳、肉眼及西冷,食味自然有分別。用作燒烤,比香煎更有風味。再加上一杯紅酒,整個活動變得不一樣。

牛柳 鮮嫩多汁

喜歡Juicy的肉質可選牛柳 (Tenderloin) ,這是牛腰背內側的裡肌肉,位於腹腔內,運動量較少,是整隻牛最鮮嫩多汁的部位。因一隻牛只有兩條裡肌肉,價錢相對較貴。記得上碟後,跟朋友分享時才切開就能避免肉汁會流失。

肉眼 鮮嫩軟腍

有人喜歡較腍的口感,肉眼 (Rib-eye) 就最適合。它是牛肋中央去骨的部份,由於中心部位有一塊猶如眼睛的油花,所以被稱為「肉眼」肉眼的油花分佈平均,肉質鮮嫩,特別適合BBQ

西冷 牛味濃 有咬口

有人追求牛味濃郁,肉質較有咬口,西冷 (Sirloin) 是不二之選。牛腰後端兩側近尾的部分,肉嫩適中,油花較少,所以會比較有咬口,且牛味較濃。

 

牛扒BBQ貼士        

要品嚐最滋味的燒烤牛扒,緊記以下兩點。

1. 解凍

牛扒要完全解凍才去燒烤,否則難以烤熟,影響口感。

2. 調味

品質好的牛扒燒烤前或後 5分鐘才加鹽,便不會令肉質變老。

 

紅酒配牛扒 完美配搭

有Juicy的牛扒,怎可以沒有紅酒?今次嚴選兩款紅酒,配BBQ牛扒天衣無縫。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可媲美為葡萄酒世界中的「紅酒之王」。CARNIVOR葡萄酒的誕生靈感源自皇者,品牌一開始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為主,其後更推出金芬黛Zinfandel,同樣以濃郁果香為味覺帶來衝擊。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CARNIVOR Cabernet Sauvignon的口感豐厚濃郁,每一啖都能品嘗到濃烈的黑莓果香及橡木芬芳,尾調幼滑細緻。因為牛扒味道濃郁,可中和酒中單寧的乾澀感,而單寧的乾澀感又可以平衡牛肉的油膩感,兩者互相平衡,味道層次得以提升。

金芬黛Zinfandel

 

CARNIVOR Zinfandel果味豐盈,充滿濃郁的黑櫻桃和黑莓果香,還帶有淡淡的Mocha咖啡香味,酸度及單寧圓潤適中,質感細緻幼滑。酒中的香濃果味和微辛口感適合與牛扒配搭,更適合搭配其他味道香濃的菜式,如香烤豬肋骨或燒雞等。

 

www.carnivorwine.com

惠康及Market Place by Jasons獨家發售

 

Source: Carnivo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