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醫院推VR精神健康體驗館!消除誤解親身感受幻聽幻覺

文: Eunice Lam
2018.04.03

為推廣精神健康訊息,消除大眾對患者的誤解及歧視,青山醫院將建全港首間具備展覽及教育宣傳用途的「精神健康體驗館」,讓市民能夠以全新的角度了解精神健康,消除社會對精神病的負面標籤。「精神健康體驗館」預計於2019年中至2020年落成,免費入場參觀。

圖:Baycrest@wikipedia

精神健康體驗館設5大展區,包括帶大家了解昔日青山醫院歷史、昔日精神病治療及歷史文物展覽、昔日病房、昔日病房之隔離/保護室等。

亦有大腦之探索、大腦與精神疾病、治療精神病藥物發展史、當今治療方法、病徵體驗室、公眾心理健康教育等。

最特別的是病徵體驗室,利用VR帶來視覺和聽覺效果模擬出精神病患者所經歷的病徵,例如幻聽及幻覺,透過體驗室的互動裝置讓參加者身歷其境。希望參加者能夠透過親身體驗,增加對精神病患的關注及同理心。

體驗完畢後,會有交流學堂與參觀者進行解說環節。

亦設身心與環境體驗亭,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周圍環境對身心的影響。

資料及相片來源:青山醫院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屯門青松觀路15號 
  • 人均消費免費
  • 參觀詳情星期一:病人家屬及護理人員(會安排醫院同事講解關於精神病知識)。 星期二、四、五、六:個別組織,例如學校、專上院校和非政府組織和商業機構。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公眾人士。 逢星期三休館。
  • 開放時間9am - 5pm (暫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