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雙娃》- 瑰寶情尋:賞文.閱影:華語名著改編

文: 康文署
2018.04.18

袁仰安改編的《駱駝祥子》,片名《浪子雙娃》,是索性把原著改成一個三角戀愛的故事。駱祥致先與青梅竹馬的福芝重逢,後才邂逅美妞,形成一種複雜關係;凌子風的改編較忠於原著,虎妞與祥子是故事主幹,小福子不過陪襯,儘管祥子對小福子的同情之中不無好感。

斯琴高娃的虎妞虎氣逼人,難得張豐毅的樸實憨厚表現相搭配,更顯出她的潑辣、悍然、霸道。毛妹的美妞美麗動人,掉開了虎妞的強悍,雖依然敢作敢為,又不至於令人討厭,甚至有點惹人同情。翁午演的祥致在二女之間搖擺,雖然面對生活壓力,也受惡勢力迫害,但未展現他的性格內涵;張豐毅的祥子仍見原著人物的奮發向上,只是他墮落的末路已被刪除。

老舍原著刻劃低下階層的困苦生活,把人逼向走投無路,個人的努力進取全然無效。《浪子雙娃》把背景搬到香港,人力車換成了貨車,可是社會的壓迫不見強烈,結局福芝自殺獲救,重新生活,留下光明的尾巴。《駱駝祥子》把祥子的悲劇描寫成個人遭遇的不幸,與社會環境無尤,也沒有寫到祥子的道德敗壞,與原著對「個人主義」的批判頗為異趣。


演出時間:
108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 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 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