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發行郵票率先睇!首推《老夫子》郵票+全新12款主題郵票

文: Eunice Lam
2018.09.19

香港郵政率先公佈2019年將推出的「郵」山玩水主題郵票,共12款,明年屬豬年,會有關於豬年的郵票。其他則有政府飛行服務隊、警隊、西九文化區、香港行山徑等,當中以老夫子最吸引,首次在郵票拼出完整的《老夫子》人物,大家一定不能錯過!一齊睇下有咩款啦~

1. 歲次己亥(豬年),發行日期:2019年1月12日

香港郵政推出歲次己亥(豬年)生肖郵票,一套四款郵票分別以刺繡、木雕、陶瓷及玉雕工藝品,展現豬的圓潤富泰及可愛善良。另推出新春氣氛的郵票小型張及絲綢郵票小型張。

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靈犬寶豬,發行日期:2019年1月12日

銀箔燙壓生肖郵票─猴、雞、狗、豬,發行日期:2019年1月12日

2. 政府飛行服務隊─行動,發行日期:2019年2月28日

一套六枚的政府飛行服務隊郵票展示其行動服務,而同系列的郵票小型張則介紹其機隊的多款機種。

3.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發行日期:2019年3月19日

西九文化區是推廣香港藝術文化的地方,戲曲中心位於西九文化區東側,這款郵票小型張展示戲曲中心的面貌,建築集傳統與現代元素,承傳戲曲文化。

4. 博愛醫院百周年,發行日期:2019年4月2日

2019年適逢博愛醫院成立100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枚郵票紀念,郵票帶出博愛醫院四項主要服務,展現其「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宗旨。

5. 我們的警隊,發行日期:2019年4月30日

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六枚郵票及郵票小型張,介紹警隊的工作,包括邊境防衞、罪案偵查、多元文化及平等機會、警察訓練、國際合作和交通管制。

6. 心思心意,發行日期:2019年6月11日

「心思心意」郵票包括四款「本地郵資」郵票和兩款「空郵郵資」郵票,向家人朋友表達溫馨祝福的心意。

7. 香港海底世界,發行日期:2019年7月16日

一套六枚郵票展現香港美麗的海底世界,提高大眾保護珍貴的海底生物意識。

8. 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八號: 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發行日期:2019年8月13日

這款郵票小型張推廣歷史文化遺跡,以左江花山岩畫作為設計元素,讓大家欣賞美麗的景觀。

9. 為紀念香港郵政參與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而發行的郵票小型張,發行日期:2019年下旬(待定)

1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發行日期:2019年10月1日

11. 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二號:麥理浩徑,發行日期:2019年10月24日

香港郵政發行麥理浩徑為主題的郵票,向大家推介香港的行山徑,帶領大家遊走麥理浩徑,欣賞各段風光。郵票更特地印上麥理浩徑的泥土,行山友不能錯過!

12. 老夫子,發行日期:2019年12月5日

香港郵政以《老夫子》為題,加入香港本地元素,發行一套八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郵票的背膠加印圖像,首次在郵票拼出完整的《老夫子》人物,八款都不同!而$20元郵票小型張更印有《老夫子》作者王澤的簽名和加上燙壓效果,Fans一定要收集啦!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郵政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