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好去處】全港首間!荃灣舊衣再造店 4小時舊衫變針織新衣

2018.10.07

最近減塑環保風盛行,除了走飲管減塑外,將舊衣物循環再造的減廢方法一樣夠環保!位於荃灣The Mills南豐紗廠內的alt:,是全港首間舊衣回收再造店,設有G2G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可以將舊衫在最快4小變身成全新的紡織品,方法相當創新。

G2G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是由香港紡織及成研發中心、龍達紡織有限公司及H&M Foundation三方合作,所研發出的紡織品循環再造

 

alt:內設有小型「製衣工廠」,將一件舊衣經過多個工,就能在最快4小時變成全新的紡織品。市民可以帶同舊衣到店內直接改造成新衫,或以舊衣換取同價新衫,店員會為量度舊衣的質料及重量等來衡量衣服的價錢。

 

首先收集到的舊衣要先進行消毒處理,再開鬆扯散成小塊。

 

然後到「清棉」過程,將織物小塊進一步鬆開纖維叢,清除雜質。

 

梳理纖維叢成統一方向,並匯集成條後,將多條合併成一條,令纖維更均勻。

以高速轉成紗後,再併紗及倍捻來增加紗線強力。

 

最後經過針織過程就可以變成全新的針織品。

 

目前店內能製作圓領及V領等普遍簡單的款式,製作一件新衣的費用約$600至$800,視乎質料及重量而定。

 

店內另有不少以舊衣再造的新衣服出售,客人亦可選擇直接購買。

 

不過alt:暫時仍未正式開業,預計將於12月正式開幕,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留意啦!

 

 

活動資訊

  • 地址 南豐作坊(荃灣白田壩街45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