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交響樂團9月載譽訪港 獻上音樂盛會

文: Mo Mo
2019.05.27

今年9月,著名指揮西蒙.歷圖爵士(Sir Simon Rattle)將率領譽滿全球的倫敦交響樂團和國際鋼琴大師艾斯(Emanuel Ax)來港,與本地頂尖鋼琴家李嘉齡和沈靖韜攜手,為香港觀眾分別帶來三場各有特色的音樂盛會,令人翹首以待!

香港文化中心30周年  世界級樂團來港獻技

1989年正式啟用的香港文化中心,過去30年來曾上演無數精彩節目,不少國際知名藝團都在這裡留下了他們的足跡。為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康文署特別邀請全球首屈一指的倫敦交響樂團與指揮巨人西蒙.歷圖爵士(Sir Simon Rattle)來港演出,以三日三場的音樂盛會,為這個本港文化地標的誌慶紀念錦上添花。

曾在1989年來港演出的鋼琴家艾斯(Emanuel Ax)表示,當年參與香港文化中心開幕樂季演出時對香港留下了一份美好回憶,今次在香港文化中心踏入30周年之際,他與倫敦交響樂團和歷圖爵士一起重臨香江,實在十分期待。

倫敦交響樂團自1904年成立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無論是在音樂廳的現場演出,抑或灌錄唱片(像《星球大戰》、《忘形水》及《奪寶奇兵》等荷里活電影的配樂錄音,就是由倫敦交響樂團演奏的!)都充滿熱忱和魅力,樂團出色的表現可謂毋庸置疑。此外,他們更致力推行名為「LSO探索」的社區及教育活動,培養作曲、演奏及指揮的新生代人才,是古典音樂界及創新音樂領域的中流砥柱。

(鳴謝:LSO © Ranald Mackechnie 2015)
1904年成立的倫敦交響樂團,迄今製作了超過150張唱片,樂團擁有的錄音樂曲數量為全球之冠。

殿堂級指揮家 三場演出各自精彩

2017年才接過倫敦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棒子的西蒙.歷圖爵士(Sir Simon Rattle),來頭絕不比樂團遜色。作為叱吒古典樂壇的指揮巨人,他迄今已為EMI唱片公司灌錄了逾70張唱片,贏得無數大獎;又先後獲英女皇封爵及頒授榮譽勳章、去年更成為「倫敦市榮譽市民」,並曾與柏林愛樂樂團一起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任為國際大使,可見他在古典樂界的顯赫地位。這次歷圖爵士率領倫敦交響樂團,攜手與三位鋼琴家——李嘉齡、沈靖韜與艾斯合奏,相信會帶給香港觀眾三場無與倫比的音樂盛會。 

(鳴謝:Oliver Helbig)
自1980年開始,歷圖爵士(Sir Simon Rattle)歷任伯明翰市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兼藝術顧問、柏林愛樂樂團藝術總監兼總指揮等要職,是古典音樂界的重要人物。
 
(鳴謝:Lisa Marie Mazzucco)
曾獲得七屆格林美獎的鋼琴家艾斯(Emanuel Ax)自1987年以來即成為Sony Classical唱片公司的專屬藝人,不久前更與馬友友及布朗夫曼(Yefim Bronfman)等音樂家合錄唱片。


鋼琴家李嘉齡、沈靖韜及艾斯分別於9月22日、24日及25日的音樂會中登場,演奏浦羅歌菲夫(Prokofiev)的《C大調第三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v)的《D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及布拉姆斯(Brahms)的《降B大調第二鋼琴協奏曲》,各顯風格,每一場都值得大家細心欣賞!

 李嘉齡早年勇奪「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曾與世界各地樂團合作及參與不同國際音樂節的演出。

 三歲開始習琴的沈靖韜,曾獲《華盛頓郵報》讚譽為「潛力無限」的年輕鋼琴家。

 倫敦交響樂團音樂會
日期:9月22、24-25日
時間:8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380、$580、$880、$1,180、$1,480、$1,880(9月22、24日)
$480、$780、$1,080、$1,380、$1,680、$2,080(9月25日)
查詢:2268 7321
備註: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屯門大會堂演奏廳、元朗劇院演藝廳設現場轉播,免費入場,詳情將於康文署文化節目組網頁(www.lcsd.gov.hk/cp)公布。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9月22日 - 2019年9月22日 8pm
  • 日期2019年9月24日 - 2019年9月25日 8pm
  • 地址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