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音樂家 創新演繹古典音樂】

文: Mo Mo
2019.09.05

一直孕育著本地藝術家及音樂家成長的香港文化中心今年迎來30周年,除了為大眾帶來各式各樣的表演外,亦同時啟發了眾多年青人對藝術與文化、音樂的熱情與壯志。                       

 

香港文化中心30周年的誌慶節目之一,音樂會《三十而立》由得獎年青鋼琴家黃家正負責策劃,找來一眾新世代的音樂家,以嶄新的方式演繹經典樂章,向對他們音樂之路影響深遠的文化中心致敬。

 
獲獎青年鋼琴家、Music Lab創辦人及藝術總監—黃家正
「優質的硬件成就或吸引有意思的活動;活動促進交流、啟迪教育;教育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人才進化成藝術家,而藝術家是我們文化的「軟件」。我很自豪成為這引擎的一部分。」

 
法國管樂品牌藝術家—本地色士風手孫穎麟
「香港文化中心在過去三十年的歷史歲月裡,栽培及啟發了眾多年青藝術家及音樂家,包括我在內,讓我們的雄心壯志得以實現。」

 
曾獲17個世界口琴比賽冠軍—何卓彥 
「在這25年裡,它經歷了無數個難忘的音樂之夜。在我的整個音樂生涯中,它一直是我全世界最喜歡的表演場地之一。而最重要的是,它值得香港引以為榮。」

 
本地及海外樂團樂師—低音大提琴手陳駿
「我希望我們能夠傳承給下一代,並期望香港文化中心繼續是我們這心愛的城市足以自豪的亮點。」

 
施坦威青年藝術家—黃蔚然
「我感覺到這個場地和我有著一種密不可分的連繫,它不僅給我難忘的精神及表演體驗,還培養我成為音樂家。」
 
 
「琴音天衣無縫得令人難以置信」《南德郵報》—娉婷二重奏 (周樂娉、周樂婷) 
雙生兒周樂娉、周樂婷與香港文化中心同歲,真正的一起成長。她們認為香港文化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為觀眾呈獻精彩、多元化的節目。是次30周年的節目多采多姿,保證大家一定喜歡。

 
憑巴托克協奏曲的演奏大獲好評—Re.MIX敲擊樂二重奏
王偉文坦言在18年前首次在文化中心表演對他影響深遠。而鄭美君則認為,「香港文化中心是香港藝術的靈魂和象徵,不僅陪伴我一起成長,也陪伴著眾多香港音樂家及不同藝術家成長。」

精彩節目包括:
上半場 (45分鐘)
波林《第一雙鋼琴奏鳴曲》
娉婷二重奏、王偉文 (Re.MIX Percussion DUO) & 陳駿 

伯恩斯坦《夢斷城西》雙鋼琴、雙敲擊樂曲
黃家正、黃蔚然 & Re.MIX Percussion DUO

下半場 (60分鐘)
Smash與本地年輕作曲家張貝芝和劉子豪合作,以鋼琴、口琴、色士風及低音提琴開拓音樂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Smash (黃家正、孫穎麟、何卓彥) & 陳駿

Info
三十而立Now, 3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日期:10月20日8pm
票價:$250、$200、$150
節目詳情:bit.ly/2OGSugd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