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古典大宅瘋狂打卡夠風味】

文: Canice
2020.01.28

香港除了一式一樣的高樓大廈及公園、商場,其實亦有保存得相當好的古蹟可以一遊!說的是位於半山的孫中山紀念館,恰如西關大宅一樣,穿梭於柚木樓梯、弧形露台及希臘式石柱之間,館內每個角落都保存了愛德華時代的古典風格,到處都是吸睛打卡位,任你如何轉身,保證都能拍出「呃Like」靚相。新一年,一於齊齊來個華麗轉身吧!

孫中山紀念館由甘棠第改建而成,甘棠第是富商何甘棠家族的府第,建於1914年,是香港現存少數20世紀初建築。紀念館於2006年對外開放,2010年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由甘棠第搖身一變成孫中山紀念館,館內館外依舊保存著愛德華時期的古典風格,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門外小廣場上增設了少年孫中山的銅像,「咔嚓」,當然值得影相打卡!

白廳金光燦燦 打卡超吸睛
樓高四層的孫中山紀念館,每個角落都別具特色。首先是位於一樓的白廳,為甚麼叫「白廳」?因為這是全個宅邸最金碧輝煌的宴會廳,糅合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格之餘,抬頭便見豪華水晶吊燈、吊扇及金花雕飾拱頂,金碧輝煌得像看見白光一樣令人眩目。在白廳打卡,記得要配合光線與角度,尤其是自拍,小心背光!


再來就是白廳外的弧形露台,由希臘式石柱承托,牆身更砌上別緻瓷磚,將手臂輕放在欄杆上,簡簡單單就能拍出唯美感覺;若襯以唐裝、旗袍,更別具民初男女氣息,輕輕鬆鬆自製時光倒流!


百分百保存 彩繪玻璃窗
紀念館前身是甘棠第,除了大廳和露台,館內每一個建築細節更是一絲不苟。走出大廳後沿木樓梯向上走,這柚木樓梯保存得非常良好,同樣值得打卡!


木樓梯由地下低層直通二樓,往上走的時候還可以欣賞到色彩斑斕的彩繪玻璃窗,彩繪玻璃窗由1914年至今從未更改,十分厲害!
 

內裡的不少建築及裝修細節均仍然保存得好好,也是值得欣賞的部分!例如露台的瓷磚和欄杆雕飾均經過精心設計,別具巧思。


白廳天花飾以華麗水晶吊燈及古典風吊扇,更添白廳雍容華貴。


大家打卡之餘,不妨到房內參觀「孫中山與近代中國」及「孫中山時期的香港」兩大常設展,從歷史事跡及文物展品認識香港,未嘗不是另一重新感受香港的方法吧?
 

INFO BOX
孫中山紀念館
地址︰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
開放時間︰
10am-6pm (星期一至三、五)
10am-7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星期四、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門票︰免費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