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品牌推出殺菌噴霧 用光分解細菌病毒 聲稱可延長口罩壽命

文: 劉紀彤
2020.02.13

武漢肺炎疫情未有減退跡象,市面上的口罩供應短缺,市民連日外出搶購口罩,一罩難求,甚至有唔少市民迫於無奈需要重用口罩。最近美國品牌Fairfax USA與香港理工大學支線團隊(科學園企)合作推出一款新技術「高科技光自潔殺菌除臭劑」,聲稱只要將噴霧噴在想消毒的物件上,就可以利用其光催化成分形成一層阻隔塗層。當阻隔塗層暴露在陽光或任何光源下,就能分解細菌和病毒,同時亦具備抗菌、抗病毒、除臭功效。官方網站更聲稱殺菌噴霧適用於口罩,可延長口罩壽命。

Fairfax USA網頁指新技術「高科技光自潔殺菌除臭劑」內的光觸媒塗層能將細菌、花粉、病毒、蟲蟎、甲醛等有機物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只要將噴霧噴在想消毒的物件上再暴露在陽光或任何光源下就能達到殺細菌、殺病毒的功效。網站更聲稱殺菌噴霧適用於口罩,噴在口罩上能抗菌及病毒,不會破壞口罩結構,可延長口罩壽命,而且光照及風乾後接觸面部亦不會刺激皮膚。

 

產品資料及原理:

光自潔殺菌除臭劑通過室內光殺菌測試、室內光分解甲醛測試、光照去污測試、安全性測試、皮膚測試、有害物質測試、抗細菌測試等,以下為部分測試結果:

高科技光自潔殺菌除臭劑於2月23日發售,50ml 隨身裝售價為$159、250ml 家居/辦公室裝售$399,有興趣可>按此<購買。

來源及購買地址:Fairfax USA網址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活動資訊

  • 地址 Fairfax USA網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