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灘推薦 | 夏天10大靚景香港沙灘推介!淺水灣/大白灣/馬灣/三星灣/銀礦灣

文: 李紫彤
2023.05.27

夏日炎炎,最佳消暑方法就是到沙灘玩水!今次就為大家精選10個高質沙灘,包括淺水灣、大白灣、馬灣、西貢三星灣等,不但環境清幽,配套齊全,交通也相當便利,此外還可以進行各種水上活動,如獨木舟、浮潛等,即睇香港10大靚景沙灘推薦!

淺水灣 

淺水灣位於港島南面,泳灘呈彎月形長度達292米,較同區沙灘大,每年夏天也吸引許多人到淺水灣。加上淺水灣處於香港最富裕的地段之一,沙灘附近的配套齊全,各式餐廳應有盡有,運動過後不忘到餐廳補充能量。淺水灣交通也十分方便,大家可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 6X或260號巴士,約半小時就可到達淺水灣;或由銅鑼灣渣甸街出發,搭乘40或40X號綠色小巴。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
電話:2812 2483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葵盛11米高戶外歷奇樂園!22個刺激關卡/全港獨有蜥蝪牆/60米空中飛索

上長沙泳灘

上長沙泳灘作為全香港最長的沙灘,水清沙幼。由於沙灘水質良好,水底能見度較高,適合大家在這裡浮潛,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如果大家覺得只有一天時間不夠盡興,可以考慮租住附近的露營車,與家人朋友渡過一個小假期。大家可於東涌港鐵站乘搭11、11A、23號新大嶼山巴士,在長沙泳灘下車步行3分鐘就可到達。

 

地址:大嶼山嶼南路

電話:2980 2114

大白灣沙灘

大白灣沙灘是以海南島運來的細沙建成的沙灘,總長約四百米。很多人會在大白灣沙灘玩各種沙灘運動,例如排球、板球、飛碟及欖球等。在日落時份與另一半肩並肩坐在一起,望著太陽緩緩降下,十分浪漫。大家可在中環3號碼頭乘船到愉景灣,或在欣澳轉乘DB03R巴士前往。

地址:愉景灣海馬徑
電話:2238 1188

石澳泳灘

 

石澳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海灘之一,所以過去不時有許多人到汴灘暢泳。現場配備充足的更衣室和淋浴室,並設有遊樂場,讓小朋友可以在戶外大玩特玩!雖然很少有大浪,但石澳是玩滑浪風帆的理想地點。各位可於港鐵筲箕灣站A3出口,轉乘9號線巴士或的士或紅色小巴前往。

 

地址:香港島石澳石澳道

電話:2809 4557

馬灣東灣泳灘

馬灣位於大嶼山及青衣之間,加上馬灣限制車輛進出,在馬灣東灣泳灘可遠離城市的煩囂,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大家可於青衣乘NR330巴士、荃灣乘NR331巴士,或於中環2號碼頭乘船至珀麗灣碼頭。

 

地址:馬灣珀麗路

電話:2986 5817

舂坎角泳灘

 

舂坎角泳灘雖然不算為人所熟悉,但海水潔淨,沙灘舒適且周邊人少,對於尋求靜謐氛圍的朋友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去處,這裡平和的水域也非常適合游泳。各位可乘搭40、6X巴士前往。

 

地址:香港島舂坎角舂坎角道

電話:2813 0454

銀礦灣沙灘

銀礦灣沙灘位於大嶼山梅窩,附近也有酒店、商店等設施十分方便。不少人會選擇租用水上單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來享受銀礦灣沙灘,銀礦灣的海浪不大,適合新手學習衝浪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大家可在東涌乘搭3M巴士或在中環碼頭乘船前往梅窩。
 
地址:梅窩東灣頭路
電話:2984 8229

三星灣

三星灣的水質被環境保護署評為「良好」等級,早上的時候水清更可見底。雖然三星灣位處西貢,但交通尚算方便,大家可在鑽石山港鐵站內乘坐92號巴士到白沙灣碼頭,再轉乘街渡到三星灣,街渡船程約10分鐘,來回每人約HK$30 。三星灣是由政府管理的沙灘,更衣室、淋浴設備、洗手間、浮台等設施一應俱全。沙灘旁設有燒烤爐及小食亭,不過要燒烤的朋友就要自備食物啦!

 

地址:西貢白沙灣三星灣

電話:2792 3672

石澳大浪灣

大浪灣是香港島最適合衝浪的地方。雖然叫大浪灣,但相對世界其他衝浪地來說,這裡的海浪算是較溫和。海灣水清沙幼,周圍群山環繞,稱得上是香港最美麗的海灘之一,備受在地衝浪愛好者的青睞。各位可於石澳乘9號巴士可到大浪灣泳灘。

 

地址:香港島石澳大浪灣道

電話:2809 4558

聖士提反灣泳灘

 

位於赤柱的聖士提反灣泳灘比赤柱正灘少人,大家可以於注洋大海中隨心所欲地暢遊。另外,泳灘附加亦設小食亭,玩完水仲可以醫肚!由於聖士提反灣泳灘周圍視野甚廣,該處亦是其中一個觀賞日落的好地點!各位可乘搭14、6A巴士前往聖士提反灣南碼頭。

 

地址:赤柱,黃麻角徑 

電話:2813 1872

 

 

活動資訊

  • 地址 詳見內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