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 X iPhone 教學懶人包加生活實測

文: Mo Mo
2020.06.29

最期待嘅畫面終於出現喇!相信好多人已經將八達通加入iPhone,搭車已不再需要實體卡付款,享受一機通行的便捷體驗。如果你還在猶疑過程有甚麼需要注意,或者不懂得將八達通轉移至手機上,以下教學懶人包就包含教學與生活消費實測,一程巴士即可完成手續。

開啟Apple Wallet輕鬆轉移實體卡

轉移前,首先要確定手上的八達通卡是印有9個數字號碼(即8個數字加括號內的1個數字)的租用版成人/長者/個人八達通(指定卡類別 外)。而且,手機是iPhone 8或之後的型號,再將手機升級至iOS 最新版本,就可以開始安裝!

步驟1:開啟Apple Wallet,點選右上角的「+」,然後選擇「繼續」。

步驟2:只要你的手機系統升級至iOS 最新版本,就可以選擇加入八達通。

步驟3:在「選擇金額」畫面,選擇「從現有的卡轉移」。

步驟4:輸入八達通卡面號碼。如所持八達通卡為個人八達通或已啟動自動增值服務,須輸入出生日期及身份證資料以作確認。

步驟5:同意條款後,便可將iPhone的頂部放在八達通卡的底部位置,進行轉移。

步驟6:成功轉移便會看到以上畫面。

步驟7:最後會看到八達通餘額。

恭喜大家,完成以上步驟便成功將八達通轉移至iPhone內。不過,注意已完成轉移後的實體八達通會自動失效,不能再使用。

生活體驗實測:交通篇

成功將八達通轉移至iPhone後,平日如何使用?又有甚麼途徑增值?今次就等我們進行實測,試試如何用手機輕輕一拍,享受暢通無阻的生活體驗。第一站先測試用iPhone乘搭交通工具上班。

八達通最常用的時候當然是乘搭交通工具!平日等車排隊總會機不離手,眼不離芒,直到巴士臨到站的一刻才急急忙忙找銀包、八達通,遇上下雨天就更加手忙腳亂。但當你於iPhone加入八達通後,上車繳費就一機在手,通行無阻了。

實測用iPhone支付車費,將iPhone頂部輕觸八達通機,手機感應非常快,反應速度跟普通八達通相近。各位在使用前記得將手機內的八達通卡設定為特快交通卡,付費時便無須再輸入密碼,更加方便快捷。

生活體驗實測:早餐篇

現時很多餐廳都已安裝八達通機,以後無論早午晚三餐,甚至tea time買杯咖啡都可以用iPhone付款,更可在手機上即時增值,方便至極。

買早餐時,到餐廳才發現手機內的八達通不夠錢,銀包內又沒有現金怎辦?如果再到ATM提款,一來一回隨時返工遲到,最方便當然是直接在手機上為八達通增值。

只要在手機上安裝了八達通App,不單可以即時查詢八通達交易紀錄,更可隨時隨地透過Apple Pay、O! ePay或銀行轉數快為八達通增值,過程唔駛半分鐘就完成。

增值後即可輕鬆付款,省卻提款時間。

上班日,每朝總是匆匆忙忙搭車買早餐,經過一個早上的實測,八達通功能確實能讓iPhone用家減少手忙腳亂的情況。由搭巴士到購買早餐,手機的NFC反應都非常靈敏,女生亦不用付款時再在手袋內找銀包,只需一機在手即可完成所有付款任務,以後可以大條道理機不離手!

了解更多︰https://bit.ly/2Nlix93

Info by Octopus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