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單車徑網絡全面開放!連接屯門至馬鞍山 60公里長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配套設施一覽

文: Eunice Lam
2020.08.30

踩單車不再局限於大圍至大尾篤這些路線,「新界單車徑網絡」於9月29日全面開放,可以連接屯門至馬鞍山,途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全長約60公里。單車徑沿途風景怡人,將會途經多個具文化特色的景點,例如元朗錦田河、新田大夫第等,絕對是周末與三五知己踩單車之選,立即睇下詳細路線!

「新界單車徑網絡」連接元朗至上水的新單車徑於9月29日開放予公眾使用,長約11公里,新單車徑開通後,標誌着整段60公里長由屯門至馬鞍山的單車徑主幹線已完成。這段元朗至上水單車徑會途經多個景點,例如元朗錦田河和上水塱原濕地;亦會途經新田一帶,包括大夫第和文天祥公園,沿途風景優美。而且單車徑的配套設施完善,有休息處、單車租賃站、小食亭和洗手間等設施的單車匯合中心,方便市民休憩及閒逛附近景點。

現時屯門至元朗,及上水至馬鞍山的路段已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單車徑主要由屯門至馬鞍山的主幹線及荃灣至屯門的主幹線組成。荃灣至屯門的路段全長22公里,荃灣青荃橋至灣景花園路段預計明年年初開放。而屯門至馬鞍山的路段則全長約60公里,由屯門出發、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最後到達馬鞍山,預計屯門至馬鞍山單車徑的車程將需約6小時。

荃灣至屯門路段的單車徑更是依海濱而建,沿途可以欣賞到廣闊的海景,迎著海風前進,令人心曠神怡。如果大家對自己的體能有信心,不妨踩到元朗攸壆路至壆圍南路的路段。該路段不但風景優美,更途徑一些富有文化特色的景點,單車徑兩旁更種滿植物,讓大家暫時遠離城市煩囂。

單車徑各路段皆設有單車匯合中心,提供單車租賃站、單車停泊站、急救站、小食亭、洗手間等設施,讓大家稍作休息,或按個人身體狀況決定路程長短,大家踩單車時緊記注意安全,量力而為啊!

資料及相片來源:發展局政府新聞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屯門至馬鞍山,途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