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美食】西環新開泰式慢煮Fushion菜!冬陰龍蝦湯流心牛角包/冬蔭龍蝦汁燴海鮮

文: Elly Lee
2020.12.14

假日裡想吃點新意思?不妨試下這間最近在堅尼地城新開,主打泰式Fusion菜的「享慢煮泰」,將法式真空慢煮的烹煮方式加入泰菜之中,新穎又特別。而其中烤得金黃酥脆的冬陰龍蝦湯流心牛角包更是他們的鎮店之寶,切開牛角酥,湯汁澎湃湧出。餐廳環境裝潢挺有格調,啱晒同朋友一齊嚟Chill吓,即刻睇睇仲有咩好食啦!

「享慢煮泰」其實是中環一間主打法式慢煮「享慢煮意 Fast Gourmet」的姐妹店,中環店的名物均有在新店「享慢煮泰」裡供應,例如龍蝦湯流心牛角包、烤法式焦糖燉蛋等,但新店的主打菜式更會加入泰式元素,創作出新穎又新鮮的口味配搭。餐廳環境裝潢別緻,而且亦有擺放滿載泰國元素的擺設裝潢,挺有格調。而大玻璃的設計採光充沛,大大增加了餐廳的空間感。座位寬敞,坐得舒適。

餐廳的招牌「冬陰龍蝦湯流心牛角包」外表烤得金黃酥脆,一切開冬陰龍蝦湯汁就澎湃地湧出來。吃上口牛角包外皮仍然保持酥脆口感,而沾有湯汁的部分就有點像喝酥皮湯的感覺。冬陰龍蝦湯味道挺濃香,更多了一份惹味和新鮮感,很值得一試。

主菜招牌有「瑪莎曼咖喱和牛尾」,真空慢煮和牛尾足足18個小時,完全地將牛尾的骨膠原和肉汁鎖緊,牛尾能依然保持嫩滑帶點彈牙的口感。配上帶有陣陣濃郁的椰奶香和花生香的瑪莎曼咖喱汁,倍添滋味。

而另一款主菜「挪威三文魚冬蔭公Risotto」亦相當吸引。同樣以真空慢煮的方式烹煮挪威三文魚,令到三文魚的肉質依然鮮嫩,更能食到啖啖肉汁。而冬蔭公味道的Risotto,椰奶味挺突出,帶點微辣,食落都幾惹味。

冬蔭龍蝦汁燴海鮮,用了多款香辛佐料,冬蔭公味道頗為香濃,沒有很辣,拌飯吃也很不錯。而且海鮮新鮮,倍添鮮味。

甜品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真空慢煮法式焦糖燉蛋」。燉蛋以真空慢煮的方式製作,保持蛋香軟滑口感之餘,更入口即溶!老闆特意於加入泰式元素菠蘿蓉,令整個焦糖燉蛋變得更加清新。而焦糖表面炸得香脆,一拚吃更加滋味。

流心牛角包更有甜品版本 — 泰式奶茶流心牛角包!一切開濃滑的泰式奶茶醬蜂擁而出。

飲品方面,除了有打卡一流的「笑看風雲」,更有餐廳自家沖調的Cocktails,和泰茶Espresso,全部都是餐廳自家創調的口味,十分特別。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50號加多近山地下A號舖
  • 人均消費$101 - $200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9:30pm
  • 電話6887 8147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