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美食】街坊麵包鋪堅持靚餡足料 不懼疫情!$14炒蛋餐肉包/激量芝士吐司/台式3Q餅

文: Elly Lee
2021.02.15

油麻地這間看似平平無奇的港式麵包店「嘉多利餅店」,裡面所做的麵包卻深受附近一眾街坊和學生的愛戴。雖然是街坊麵包鋪,但裡面所賣的麵包並不只傳統款式,更有紫薯包、芝士Bagel、抹茶紅豆Bagel、芋頭酥和台式3Q餅等各式各樣的選擇。麵包餡料足味道好,用料上乘,例如用上日本紅豆、基隆肉鬆等。但老闆堅持定價平民,為的只是讓客人能夠每日都來吃。

嘉多利餅店由小小的一間街坊麵包鋪開到現在擁有三間分店,分別於油麻地、佐敦和何文田,面對眾多同行競爭,嘉多利餅店老闆明言要經營這種港式麵包店必須要有改變。不能只賣傳統麵包。要不斷創新改革,在注入新元素的同時又要確保麵包質素。這會很辛苦嗎?老闆浩然坦言:「辛苦就一定辛苦,但只要找到一套方式,其實都是不斷重複地做,就可以好有效率地完成。」

$14一個新鮮熱辣兼且大份的炒蛋餐肉包更是麵包舖的主打產品,而且只於早上供應。每個麵包都用上兩隻雞蛋,他們的炒蛋並不是四四方方的蛋餅,而是像茶記般的滑蛋,嫩滑蛋味濃。「我希望客人不只早餐才吃麵包,而是早、午、晚都可以選擇吃麵包,因此推出這些『料理麵包』,可以提供飽足感之餘,更是一份新鮮感。於我們這種傳統麵包店不是只有芝麻包、腸仔包和雞尾包,而是有更多選擇,例如炒蛋餐肉包、炸魚包、烤雞包等。」老闆說道。餡料足味道好,難怪不少學生哥和街坊都紛紛幫襯。

麵包舖相當著重麵包的質素,某些麵包更用上自家發酵的酵母,而一般麵包均用上來自日本和法國酵母。此外,食材用料上乘,例如用上日本紅豆和基隆肉鬆等。疫情期間,不少船運都被延遲或煞停。因為不想影響麵包質素,老闆寧願轉用空運方式以確保用慣的食材能順利抵達。

而麵包舖內不少麵包餡料都是自家製的,甚至連麻糬都是每天自己煮的。老闆道:「不少攞貨產品其實都是含有添加劑和防腐劑,所以我們寧願自己做。」人工、時間和材料通通都不是小數目,但只要有更加多人欣賞這些麵包,一切都變得值得。

近年更推出一系列特色小麵包,例如有Bagel、芝士乳酪、綠茶紅豆、紫心麻糬、芋頭酥和台式3Q餅(1個$6.5//3個$18)等。做小麵包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有客人反映麵包太大個會太膩,因此老闆決意推出各式各樣的小麵包,讓客人可以隨自己口味喜愛買多幾個。

這個巨型芝士吐司(原個$30)一切開就可以見到芝士份量相當澎湃。吐司外脆內層鬆軟,咸香味濃的芝士入口軟綿綿,吸引了不少回頭客。

活動資訊

  • 地址 油麻地碧街54號地下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06:30 - 下午09:00
  • 電話2988 801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