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探索香港自然生態!「心繫自然」生態活動平台

文: ant
2021.02.18

近來許多人愛上行山,擁抱大自然。但你又有否留意路上的一草一木、還有昆蟲、雀鳥及其他動物?想深入探觸生命的脈動 ?可以到漁護署推出的「心繫自然」生態活動平台及關注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必定幫到你了解更多!

大自然的一切如此奧妙,城市裡的生態如此生動多姿。大家不妨以輕鬆的步伐和欣賞的眼光細味她的千姿百態。「心繫自然」生態活動平台就是漁護署特別為大家而設的大自然平台,B仔就是它的代言人。漁護署於2月至10月將與合作機構推廣與生物多樣性相關節目,疫情期間有網上活動,而稍後亦會有生態導賞團、工作坊等。節目眾多,讓大家揀選及參加適合自己興趣的活動,重塑與大自然的關係。

活動期間漁護署將陸續推出與三個主題相關的精選活動,包括《賞花賞葉》、《夜尋牠》及《漁農生態文化》,讓你細味大自然的純樸美和獨特。想了解更多,請瀏覽「心繫自然」生態活動平台及關注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

主題1:《賞花賞葉》(2月至4月)

植物具觀賞價值,它們與動物的關係密切,互惠共生,唇齒相依,孕育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香港有二千多種原生植物,有些尋常,有些罕有,都對自然環境和人類有作出各種益處貢獻。不妨用眼睛、鼻子及雙手與自然聯繫,欣賞花和葉純樸的美!

主題2:《夜尋牠》(5月至7月)

在夜闌人靜之時,郊外環境漆黑一片,但大自然的夜晚跟城市一樣充滿活力。野生動物如螢火蟲、貓頭鷹、果子貍、兩棲及爬行類都會在晚間出來活動和覓食。香港夜間的自然生態對各式生物來說熱鬧得像開派對般,等待忙碌的城市人探索一番。

 

主題3:《漁農生態文化》(8月至10月)

香港開埠初期是個漁農社會,充滿傳統智慧及文化。不少的生物都被魚塘、農田和濕地等多樣化的環境吸引,前來覓食和棲息。漁農業就利用大自然的天然資源帶給人類食物,但現今的都市人彷彿已經忘記食物的來源。讓我們細味本土的漁農生態,一同傳承這份文化!

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開Live介紹活動

日期:2月22日(晚上8點)

B仔及一眾嘉賓會跟網民玩遊戲派禮物,請密切留意!

 

記得關注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

 

資料提供: 漁農自然護理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