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香港藝術館重開首大型懷舊展開幕!復刻咖啡店/垂直麥田/245度循環影院

文: 張凱淇
2021.03.05

香港藝術館自2月19日起局部開放後,首個矚目大型展覽「多元視野—八、九○年代香港藝術新象」將於2021年3月5至2022年4月24日期間舉行,場內將以錄像、圖片及歷史實物,甚至特別復刻兩大藝術空間,讓大家重新認識80至90年代這段香港當代藝術發展的重要轉捩點,對香港藝術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展出期間,與好友前來參觀。相關地址、時間等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全新「多元視野—八、九○年代香港藝術新象」展覽,歷經兩年時間的籌備,結集包括陳育強、蔡仞姿、馮漢紀、馮美華、鮑藹倫、Para/Site與《女那禾多》的創團成員的作品,透過重塑80至90年代的作品,並融合現代藝術元素,同時間展出當年圖片及歷史實物,讓展覽呈現出多元化的香港藝術史。 

當中有陳育強重塑於1996年澳洲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展出的《垂直的麥田》,以及鮑藹倫於2001年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首個香港館的參展作品《循環影院》,本次更是首度以245度的寬度去環迴呈現,讓觀眾可以了解當日香港藝壇的轉變及興起。

展覽特別復刻模擬1998年Para Site藝術空間幾位始創成員所進行的「咖啡店」場域特定項目,將懷舊咖啡店重現會場中,讓參觀者能自由進去,感受猶如身歷當年環境的獨特體驗,同時達拉近藝術與人的距離之目的!

由展覽計劃研究員盧燕珊更整理出以「再想像香港藝術共同體」為題的文獻系列,展示她從不同途徑收集與梳理香港當代藝術的相關文獻,包括事件、文字、文本、錄像、圖片及歷史實物等資料。展覽中另亦設多件環繞80至90年代相關的作品,為大家呈現香港當代創作面貌。

在疫情期間,觀眾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如選擇到場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資料來源:香港藝術館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3月5日 - 2022年4月24日
  • 地址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
  •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逢星期四休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