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西貢海傍街懷舊古物店 每件舊物都有故事!復古打字機/撥輪電話/廢物改造盆栽

文: Elly Lee
2021.03.18

來到西貢除了可以吃到美味海鮮、到文青Cafe打卡影相、上山郊遊,或是出海,其實西貢的大街小巷更蘊藏了許多特色小店,例如有小型的環保裸買概念店,或是懷舊古物店。今次要介紹這家位於西貢海傍街的古物店「拾莊」,店內收藏著不少奇珍有趣的古物,除了透過收購、回收和街坊捐出,更有不少是店主在拾荒時找回來的。之後透過幾番修復和改造,舊物得以重生,形成現在的「拾莊」古物店。來到西貢,不妨到海傍街這家懷舊古物店裡尋寶一番!

位於西貢海傍街的「拾莊」蘊藏著數之不盡的寶物,踏進「拾莊」,你會發現每個角落都擺有古物,有鋪了塵的打字機、無數個掛牆古董大笨鐘、撥輪電話、菲林相機、大牛龜電視及陳舊的卡式帶和黑膠碟等。除了這些舊物,你更會發現四周有不少利用廢物改造而成的多肉植物盆栽,為整個空間增添點點綠意。這間工作室的主人KK平日的愛好就是到垃圾房裡尋寶,對他而言,這些都不是垃圾,只要經過修復或是改造,舊物都能夠重新成為有用處的東西。就連「拾莊」這個招牌都是KK利用自己拾回來的碎木加工,拼湊而成的,特別有意義。

「拾莊」收藏著不少奇珍有趣的舊物,除了透過收購、回收和街坊捐出,更有不少是KK在拾荒時找回來的。KK認為每件來到「拾莊」的舊物都有一段故事,他很熱情,更十分樂意分享當中的故事給每個來到「拾莊」的客人。客人買走的或許不只是那件舊物,更是一段故事。

▼▼▼按圖即睇「拾莊」的奇珍寶物吧!▼▼▼

「拾莊」並不是單純一間懷舊古物店,它更是一個與社區連結的空間,與同路人連結之餘,KK盼望透過自己以身作則,可以漸漸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大家來到西貢,不妨到海傍街的「拾莊」逛逛,亦歡迎與KK交流一下,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啟發。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貢海傍街10號地下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10:00-19:00,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