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好去處】波點女王草間彌生珍藏作品首度公開!6幅從未曝光早期作品/香港展出詳情

文: 張凱淇
2021.04.09

擁「波點女王」稱號的日本殿堂級藝術家草間彌生,以「波點南瓜」等多件前衛而且標誌性重複波點畫風而聞名於世。而即將在5月於美國紐約舉行的「草間彌生:已故廣瀬輝夫醫生珍藏」專場拍賣,不僅會罕見公開11件從未曝光的最早期作品,更宣佈率先會在4月7日至4月22日,於香港瀚斯拍賣中心舉辦預展,展出其中6大珍貴巨作,極難得機會,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

將於2021年5月12日在美國紐約邦瀚斯舉行的「草間彌生:已故廣瀬輝夫醫生珍藏」專場拍賣,將拍賣11幅草間彌生在1950至1960年所創作、且在早期送給畢生摯友——廣瀬輝夫醫生的珍藏作品。當中包括有三幅油畫、八幅紙上作品,如利用標誌性「無限網」技術所創作、以河川為題的《密西西比河》和《哈德遜河》等,全部皆為史上首度對外曝光之作。

而在拍賣前夕,更會率先在4月7日至4月22日,於香港瀚斯拍賣中心舉辦預展,展示其中6幅珍貴早期作品,包括1965年所創作的《Untitled》等,有興趣看展的朋友,需預先預約參觀,可以至官網>>按此<<查看更多詳情。

説到是次一系列作品的由來,可以追溯至草間彌生年輕時曾移居紐約的一段時期。當時身無分文的她,在急需治病的困境下,幸運的遇上了曼哈頓區內難得可見的日語醫生——廣瀬輝夫醫生為其治病,醫生不僅為人善良,更時常為日本病人提供平價甚至是免費的診症服務,因此為報答恩情,草間彌生便將當時從日本帶到紐約的部分作品送給廣瀬輝夫醫生。而時至今日,亦終決定公開這些作品的神秘面紗。

「草間彌生:已故廣瀬輝夫醫生珍藏」專場拍賣預展
日期:4月7至22日
地址:香港邦瀚斯拍賣中心(金鐘太古廣場一座20樓)
資料及圖片來源:bonhamsinstagram@yayoikusamamuseum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邦瀚斯拍賣中心(金鐘太古廣場一座20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