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香港科學館全新常設「地球科學廳」開幕!4大展區/颱風體驗室/龍捲風製造器

文: 張凱淇
2021.04.23

香港科學館重開後再釋出最新消息!適逢香港科學館今年成立30周年,館內全新常設展覽廳——「地球科學廳」將從2021年4月23日起開放市民參觀。展廳分為4大展區,並展出約30組互動展品、模型和場景裝置,帶領大家瞭解地球會出現火山爆發、地震、海嘯和颱風等自然現象的成因,以及探索香港多樣性的地質標本,適合親子、情侶在週末期間前來觀賞,相關時間、日期等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全新常設展覽廳「地球科學廳」特設4大主題展區,包括介紹地球的「地球:我們的家」、講述火山及板塊運動的「地動山搖:地球內部的力量」、展示地球氣候變化的「塑造地球:地球外圍的力量」及以香港地質為主軸的「嘆為觀止:蔚為奇觀的香港地質」。

穿越浩瀚無邊的宇宙,我們將踏進第一站「地球:我們的家」展區,在這裡我們不僅能俯視地球,更瞭解地球內部的分層結構。

而「地動山搖:地球內部的力量」將展出多個主題模型及場景,為大家介紹火山結構、板塊運動及地震等成因,更設多個互動遊戲,如地震應變中心及模擬海嘯互動展品,讓我們更瞭解擁46億年歷史的地球自然現象。

展區三——「塑造地球:地球外圍的力量」特設多個大型互動模型、場景裝置和颱風模擬室,除了讓參觀人士親身體驗颱風的威力,甚至可以於互動颱風顯示台上,利用遙控捕捉颱風。參觀者亦可在龍捲風製造裝置前,瞭解整個龍捲風的形成過程,加深我們對自然現象的認識。

最後一部分的「嘆為觀止:蔚為奇觀的香港地質」,則為大家展現香港在過去四億年來,地質的多樣性面貌,不同地質年代的礦石和岩石標本帶到大家眼前。 


圖片來源:hk.science.museum

活動資訊

  • 地址 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一樓
  •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三及五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四休館)*票務處於下午6時關閉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為上午10時至晚上9時。*票務處於晚上8時關閉 (兒童天地、生物多樣性展廳、恆常科學示範和部分展品暫停開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