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製造環保回收木貓砂 性價比高!吸水力強/除臭/無添加

文: Elly Lee
2021.05.11

貓砂選擇有很多,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產地及品牌的貓砂,有被廣泛使用的豆腐砂、礦物砂、水晶砂、紙砂和木貓砂等。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貓砂選擇不只外國品牌,其實亦有香港製造的選擇,而且更是利用回收木卡板再造成的環保木貓砂。即刻看看這款環保木貓砂的介紹啦!

這款「六斗木貓砂」利用本地廢置木卡板,透過回收再造製作而成的。「Green Paws 六斗」是香港第一間,亦是暫是唯一一間造環保木貓砂的工廠。創辦人Kelvin指這款環保木貓砂百分百香港製造,在香港進行回收,更於香港設廠再造。

除了夠環保,六斗木貓砂還有許多特點。在外型上,這款環保木貓砂比起市面常見的貓砂較為粗身和大粒,可以防止貓咪離開砂盤時,將貓砂帶到全屋都是。而且貓咪的腳亦不會沾到木碎、木粉,清潔時亦不會吃到粉末,這樣亦對貓咪的健康比較好。六斗木貓砂並無任何化學添加物,而且吸水力強,自帶天然木香。最重要的是低粉塵啊!價錢平,性價比高。相信有買開貓砂的大家都知,好用的貓砂價錢不便宜!$68就可以買到4.5kg重的木貓砂,$200更買到20kg重的木貓砂啊,難得地香港製造竟賣得比外國出產的便宜!提提大家,這款木貓砂是遇水分解的「崩解式」貓砂,建議使用雙層貓砂盤。

香港每天大概棄置超過600噸的廢木,而Kelvin指萌生用廢木做貓砂的原因主要是眼見香港回收有著很大問題,基本上沒有人做木材回收工作。他認為回收回來是需要再造的,不然單純地回收,那發揮不到回收物,用不著就變得沒用處了。於是本身作為貓奴的Kelvin就想到不如試下利用廢木再造成貓砂,之後他便開始研究製造木貓砂。投資千萬,花了大半年時間研發環保木貓砂。Kelvin明言︰「希望以upcycle方式做一樣產品,對大家有用的環保產品。這樣會更加有意義,亦加深大家對環保的共鳴。假設我們不要或掉棄的東西,現在有人願意去搞環保,而且這件回收再造的物件自己亦用得著,便更能加強大家環保意識。」

製造環保木貓砂的生產工序主要分為四大部分。每日回收回來的的木卡板大約有40噸的廢木,其中大概可以造到30噸的貓砂!第一步會進行初步破碎。將一大塊卡板打碎,打成手掌般的大小。打碎過程會產生許多鐵釘和木粉,因此會利用除磁器將鐵釘排出,並重複步驟4次。第二個程序就是粉碎,將木塊打成木粉。期間有很多粉塵產生,故利用機器會將當中的粉塵吸走。第三是把木粉烘乾。因為香港天氣比較潮溼,雨天又多,要做出乾淨又好的貓砂,必須要進行烘乾程序。處理好乾濕度,乾乾淨淨才可以落機做成一粒粒的貓砂。第四個工序就是高溫壓粒、消毒。生產過程期間達至200度高溫,能同時間造出貓砂兼且消毒。整個造貓砂過程有4次除鐵、3次除塵,以及而且有2次檢查。Kelvin指︰「希望將對貓咪健康不好的東西通通排走,確保對貓貓無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