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佳士得拍賣預展登陸會展!免費入場睇草間彌生/Banksy/達文西/畢加索真跡

文: 張凱淇
2021.05.22

佳士得(Christie's)本季拍賣預展覽將於5 月 21 日至 24 日期間,在會展舉行,展覽免費入場。當中將展出多位國際大師級藝術家所創作的巨匠傑作,雲集中國現代藝術巨匠徐悲鴻、巴布羅·畢加索及草間彌生等經典代表作,展品陣容極為精彩,想知道更多詳情,就即刻睇以下內容啦!

而今季佳士得中,主要分為中國書畫、中國瓷器及藝術品、名錶及珠寶等具非凡價值的藝術拍品,焦點名作包括中國現代藝術巨匠徐悲鴻的《奴隸與獅》、巴布羅·畢加索的《側躺的裸女與蜻蜓》及草間彌生的《星夜南瓜》、《南瓜 [SKLO]》、奈良美智的《無題》、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熊的頭部》及Banksy等經典代表作。

當中「亞洲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類別」的藝術品拍前總估價更是史上前所未有,總低估價超逾 13.6 億港元,以下就為大家一一介紹本次預展必看作品:

1.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部——徐悲鴻《奴隸與獅》

今季佳士得絕對必看,一定是這幅由中國現實主義繪畫一代宗師徐悲鴻(1895-1953)所創作的國之瑰寶《奴隸與獅》。本作是大師藝術生涯第一幅的主題性繪畫作品,且極為罕見稀缺,市場上有史以來出現不超過 6 件,並於本次拍賣預展中,以港元 350,000,000 – 450,000,000,成為史上估價最高的亞洲藝術品。

 

2.中國書畫部——張大千的《碧峰古寺》

本季中國書畫領軍之作為張大千的《碧峰古寺》,這幅作品創作於1967年,藝術家以鮮豔的石青、石綠潑灑於華麗的金箋,使這幅瑰麗的巨碑式潑彩山水被視為張大千巴西時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3.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部——赫維寧漢莊園中國古典家具專場拍賣(日期:5月28日)

而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部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是「赫維寧漢莊園中國古典家具」的專場拍賣,這次一共有25件源自赫維寧漢莊園的「明清家具珍藏」,當中的明末清初黃花梨麒麟紋圈背交椅,傳世紀錄僅有30餘把,極為罕有!

4.珠寶部門——The Sakura

今季珠寶部亦特別呈獻兩款粉紅色調的鑽石戒指,分別是Sweet Heart 及The Sakura。The Sakura目前估價已達1.95 至 3 億港元,15.81克拉的豔彩紫粉紅鑽是目前拍賣史上最大的一款,因為粉紅色澤源自鑽石晶體結構偶然發生的變異,令從原石切割粉紅鑽的難度極高,將成為 5 月 23 日香港瑰麗珠寶現場拍賣焦點!

5.「Mr Doodle:瘋狂旅行車」專場拍賣

而本次的「Mr Doodle:瘋狂旅行車」專場拍賣,將推出藝術家於 2015 年創作、極具開創性的 30 件「場域特定藝術」作品。作品被分成了數十個部分, 每一件均獨一無二,身為Mr Doodle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預展詳情

日期:5 月 21 日至 24 日

時間:早上 10:30 – 下午 6:30 

入場費:免費入場

拍賣: 

【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第一部分】 

日期及時間:5 月 24 日,下午 7:30 

【國之瑰寶:徐悲鴻不朽傑作】 

日期及時間:5 月 24 日,下午 8:30 

【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第二部分】 

日期及時間:5 月 24 日,約下午 8:45 

【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上午拍賣】 

日期及時間:5 月 25 日,上午 10:30 

【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下午拍賣】 

日期及時間:5 月 25 日,下午 12:30 

【Mr Doodle:瘋狂旅行車】 

日期及時間:5 月 25 日,下午 3:00 地點 

地點:灣仔港灣道 1 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all 3D

圖片及資料來源:佳士得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