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遊】全新維港海濱藝術走廊將登場!7大影相位/夜光拱門隧道/80米空中漂浮河流

文: 張凱淇
2021.05.31

維園沿避風塘至中環的「維港海濱空間」又有新搞作!由香港設計中心所主辦的旅遊項目「#ddHK設計#香港地」,今年特別以「維港蛻變」作概念,從6月5日至7月初,將維港海濱一帶化身露天藝術走廊,7組大型創意作品限定登場,當中80米空中漂浮河流及夜光拱門隧道,絕對是本年矚目之選,即睇以下詳情啦!

今年「維港蛻變」戶外藝術展覽,範圍橫跨灣仔維園、銅鑼灣避風塘及中環的一段陸續向公眾開放的「新海濱地帶」,以山石、青磚黛瓦和自然流水等中式園林元素,打造出融合光影科技及觸動感官的大型維港藝術空間。7組裝置藝術各有特色,包括有《首》 、《#一齊一個人》、《漣. 輪》、《聲之穹蒼》、《維港放小息》、《靜觀自然》以及《川流不熄》。

1.《川流不熄》(展出時間:6月5日至15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 *晚上9時30分最後入場)

精選推介包括有被譽為是「空中之河」的80米長動態懸空雕塑《川流不熄》。委約來自美國知名設計工作室Poetic Kinetics之藝術家Patrick Shearn,以其最具代表性的「Skynet」系列作品,創作出這個以維港為創作靈感,面積約700平方米,並由超過45,000條色帶所組成的空中彩色之河,位處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面向維港與都市景致晝夜隨風飄揚。

 

2.《聲之穹蒼》(展出時間::6月5日起,初步至6月20日

另一矚目之作還這個夜光拱門隧道大作—《聲之穹蒼》!擅長結合科技與藝術的澳洲設計團隊ENESS夥拍本地設計團隊雅卓創意,將其新設計裝置《聲之穹蒼》帶到灣仔海濱長廊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當中12道充氣「門窗」,每個高達4.5米高,全部皆內置多色LED燈及擴音器,七彩光芒映照維港,漫步於繽紛隧道下,宛如走進迷幻光影世界之中。

3.《漣.輪》(即將推出)

位於維多利亞公園內的全新作品《漣.輪》同樣精彩!視覺設計團隊 Double V靈活運用獨特的設計美學,以2,000多塊彩色板塊重現灣仔海岸形態的演變史,裝置上的板塊會隨著水池的水流拍動,有如噴水池面的漣漪,層層遞進。公眾可透過作品的專屬應用程式,向水池許下願望,或細聽設計團隊收集得來的灣仔人物故事,由此認識灣仔的歷史變遷。

 

詳情

日期:6月5日至7月初(各展品展出時間不一,詳情>>按此<<查看時間)

官方Facebook:>>按此<<

地點:

《首》 :銅鑼灣避風塘海濱

《#一齊一個人》:銅鑼灣避風塘海濱 

《漣. 輪》:維多利亞公園

《聲之穹蒼》:灣仔海濱長廊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 區

《維港放小息》:中西區海濱長廊(靠近添馬公園)

《維港靜觀》:鄰近灣仔碼頭之海濱休閒站、添馬公園

《川流不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設計中心「#ddHK設計#香港地」(Design District Hong Kong)

活動資訊

  • 地址 維園沿避風塘至中環一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