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好去處】十大PMQ元創方7月手作工作坊 迷你積木生態缸/天然剩菜染色/手工涼鞋/銀手鐲戒指

文: 梁穎心
2021.07.08

7月暑假來了,炎炎夏日想留在室內又拒絕無所事事?不如來做手作喇!PMQ元創方7月主打「慢活 ‧ 樂」,以下為你搜羅十大工作坊,包括DIY 迷你積木生態缸期間限定工作坊、牛仔漁夫帽裝飾工作坊、手作訂做涼鞋工作坊、景泰藍掐絲琺瑯工作坊、自助繪畫及各種DIY銀飾手鐲或戒指製作等工作坊。無論是親子、情侶、或者三五成群都適合,即刻睇睇各工作坊價錢及詳情喇!

1. DIY 迷你積木生態缸期間限定工作坊

以積木外表的膠盒作為生態缸,形成微形生態系統,住著蜜蜂角螺、 櫻桃蝦、紅蓮燈魚或玫瑰燈魚,十分童趣。小型水族箱除了能紓緩大家一天的疲憊,同時能讓大家認識生態,提升對地球自然生態的關愛。製作過程中,大家可隨心佈置,設計出獨一無二又具個性的小小水世界。

悠心生活Aquaholic
日期:逢星期五7:30 - 8:00起、周末15:00 - 16:30, 17:00 18:30
時長:1.5小時
費用:$350
人數:最多12人
查詢:Sarah Liu (9666 7295 / sarah@concept-x2.com)

2. 牛仔漁夫帽/圍裙/文化包製作工作坊

港人愛牛仔衣物,舊牛仔褲不合身別丟掉,拿來大改造吧!只要一條舊牛仔褲,即可升級為一件老牛工作圍裙、文化包或帽子。課程中工作坊導師會建議設計方向,提供基本紙樣及輔料,並教授簡單裁剪縫紉技巧。牛仔漁夫帽製作適合18 歲或以上,具衣車操作經驗人士,新手則可選擇為漁夫帽裝裝飾或製成圍裙或文化包。

Phenotypsetter
日期:可自選日期 11:00 - 20:00
時長:3小時
費用:$440 - $560
人數:1-4人
查詢:Jane Ng (93000391 / jane@phenotypsetter.com)

3. 聲海純錫線香座工作坊

聲波碟形態就像湖面的漣漪、樂器的和弦匯合時會產生不同的共鳴。雖然是金屬材質但意外地很好詮釋了律動,很有意思和美觀。CymaScope把音階中的七個音節轉化為圖案;像摩斯密碼一樣,拼凑成不同的字句、樂章。在工作坊內,參加者需在錫片切割錫碟的形狀、槌上字句、打磨及抛光、油壓自己選擇的聲波圖案,最後會附送葉形線香插座。

Playback Concept
日期:星期二至日 1pm、4pm、5pm、6pm
時長:1 - 1.5小時
費用:$490
人數:2-4人
查詢: Playback Concept (52818395 / playbackhandmade@gmail.com) 

4. 漂流木情侶/木目金手鈪工作坊

漂流木情侶手鈪特別在,將純白的銀以紅銅覆蓋焊接成圓形手鈪,按想要的深度角度切角展露手鈪內部的銀,平切口讓手鈪更時尚。另外木目金手鈪則來自日本傳統金工工藝製作而成的木目金(Mokume Gane)由不同色彩的金屬一層層交疊鍛造而成,有如年輪一圈一圈的。設計較漂流木更多花樣,工作坊裡會用到焊接、打磨、拋光等金工技巧,初心者都適合。

Playback Concept
日期:星期六及日 12:00 - 15:00、16:30 - 19:30
時長:3小時
費用:$1500(木目金手鈪)、$1600/只(漂流木)、$2800/對(漂流木)
人數:2-4人
查詢:Playback Concept (52818395 / playbackhandmade@gmail.com)

5. 天然剩菜染色 - 混色絞與紥染

原來廚餘都充滿無限可能,透過天然染色體驗,參加者可運用5種「天然染料」包括Indigo、櫻花粉、紫薯紫、薑葱黃、椰菜藍,及多種「絞紥技巧」體驗染色樂趣。染色工房提供多款布品供紮染,包括港式旗袍、日式和服、T恤、布袋、帆布帽、筆記簿套、圍巾等。

工房指剩餘食材來自香港本地食品生產商或供應商,所有素材收集后均會經過分類再消毒處理。百份百天然剩材染料,絕不含化學成份。

染樂工房
日期:星期六及日 10:30 - 13:30、14:30 - 17:30
時長:3小時
費用:$365
人數:最多12人
查詢:Dyelicious (98583616 / info@dyelicious.hk)

6. 手作訂做涼鞋工作坊

夏天就是要輕便,輕裝出發又點可以缺涼鞋!與其出街買一雙,不如自己對手做一對喇!初嘗傳統的手工縫製粘貼鞋底技巧,男女裝都有,多款顏色任你設計,為今個夏天帶來一點不一樣。現凡介紹朋友,即可獲$60學費減免。

 

鞋藝工房
日期:即日起至7月31日
時長:3-4小時
費用:$300-$600
查詢:鞋藝工房

7. 金箔x牛仔布手袋工作坊

牛仔布袋一向是百搭時尚單品,歷久不衰,想讓牛仔布袋變得更特別,不妨考慮自己利用金箔上色,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帆布布袋,將它變成一件可穿戴的藝術品。使用金箔後牛仔布袋馬上更時尚具個性。工作坊需時較短,難得到PMQ一遊,不妨多體驗幾個工作坊。

Paint Shop
日期:星期六及日 12:00 - 14:00、14:00 - 16:00、16:00 - 18:00
時長:2小時
費用:$300
人數:1-8人
查詢: Jacqueline Wong (21552282 / shop@513paintshop.com) 

8. 自助繪畫

透過畫畫,我們可以將天馬行空的想法釋發,還可以發洩壓力。工作室提供了丙烯材料及不同大小的畫板。導師亦會與參加者一同尋找靈感和教導繪畫的基本技巧,4小時讓你暫時逃離城市煩瑣事,在畫布上盡情創作。

Oscary Art
日期:星期一至日 14:20 - 22:30
時長:4小時
費用:$200
人數:1-4人
查詢:Winnie Chan (95881514 / oscaryart@gmail.com) 

9. 景泰藍掐絲琺瑯工作坊

景泰藍可追溯至公元前3000年中東、西亞(古埃及文明)珠寶首飾製作,後來於元朝傳回中國。工作坊將帶你體驗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景泰藍掐絲琺瑯工藝,參加者可挑選一個指定西藏文化圖稿,以金絲勾勒線條,再以礦石釉料點藍(上色)。

景泰藍掐絲琺瑯工作坊,設恆常課程及單次體驗班,每節課堂長4小時,單次體驗只要$750起。

課程內容包括西藏唐卡和景泰藍掐絲琺瑯工藝簡介、作品欣賞、技巧示範、學習製作景泰藍掐絲琺瑯畫(指定西藏文化圖稿由次成諾布大師親畫)。

日期:即日起至9月12日

時間:12:00 - 19:00

時長:4小時

費用:$750起

查詢:info@livinxperience.com / +852 3460 5180

10. 侯爵夫人石戒指工作坊

侯爵夫人石橢圓形,呈橄欖球狀,形狀獨特高雅顯氣質。放在手上可以把手顯示得更長和纖瘦,加上似鏤空設計更顯型格。參加者將在工作坊內學到焊接,鑲嵌和拋光技術以及一些基本的金工。

Loupe
日期:7月16日
時間:14:00 - 18:00
時長:4小時
費用:$500
查詢:Loupe

來源:PMQ元創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