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5大滑浪風帆水上活動中心及課程推薦 暑假好去處體驗香港首金奧運項目$130起

文: 梁穎心
2021.07.31

奧運滑浪風帆港隊代表陳晞文晉身獎牌賽,賽事於今天下午1時半舉行,這是RS:X型風帆最後一戰。提到滑浪風帆就會聯想起香港首面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當年珊珊就是憑滑浪風帆奪下首金,無論是對香港人或是香港運動員,都是極大的驕傲與鼓舞。滑浪風帆是一項考驗體能、肌肉協調、及技術的運動。如果你都想體驗在海上乘風而行,不妨睇睇以下5大滑浪風帆課程資料喇,更包括「風之后」啟蒙學校!

康文署水上活動中心

康文署水上活動中心提供由初級至大海航行專修的風帆課程,亦有包括港隊代表陳晞文使用的RS:X板。初級滑浪風帆課程為期2天,參加者須年滿8歲,並能穿著衣服游泳最少 50 米或諳練泳術,報讀部分課程如中期或專修,須先完成前期課程。 

康文署的2天課程只要$130,上課地點包括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赤柱正灘水上活動中心、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聖士提反灣水上活動中心。開班時間及報名方法可留意康文署社區康樂體育活動頁面。

來源:康文署水上活動中心

HONG KONG AQUA-BOUND CENTRE

位於赤柱海風徑的香港水上活動拓展中心提供多項水上活動課程,包括風帆、滑水、皮艇、直立板。有興趣體驗風帆的學生必須年滿8歲並能在海上游50米或以上,13歲以下需成年人陪同及先參與風帆課程。

5人班5課組合,每堂3小時,只要$3,200/人,平均每堂$640/人。設備租用費$180起,租全日8小時收費$600。

HK Aqua-bound Centre

地址:赤柱正灘海風徑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 - 18:30

來源:HK Aqua-bound Centre

捕風一族

捕風一族同樣位於赤柱,自1970年多就開業,教學經驗豐富。中心提供滑浪風帆、直立板、獨木舟器具租用及課程。初學者風帆租用收費$150/小時、$350/3小時,中級及高級風帆$200/小時。而初學者課程收費按小時計算,3人或上$300/人、1人$600、2人人均$400。6歲起可報名參加,同樣需要穿著衣服下能游最少50米。

捕風一族

地址:赤柱正灘海風徑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 - 18:30

來源:HIWINDLOVER

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中心於1975年由黎根「風之后」李麗珊的舅父創立,現提供滑浪風帆、獨木舟、直立板等用具出租。5.5米以下的風帆$150/小時,$260/2小時,而高階的風帆則為$200/小時,$360/2小時。初學者風帆課為一天課程,會教授起步、轉向和起飛等技巧,上午進行理論與陸地模擬,下午會下水實踐。最多5人小組課每位$1,800,私人課$2,500。需注意的是課程只有在4月至10月開班。

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地址:長洲黑排路1號

營業時間:星期六至二 10:00 - 19:00、星期四至五 22:00 - 19:00

電話:29818316

來源: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草原之友

草原之友除了滑浪風帆亦有提供多項水上活動課程,包括獨木舟、立划艇、獨木舟水球、機動艇、K艇等課程。同樣是為期2天的初級證書課程,上課時間是公眾假期或周末,從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位學費$1,400,費用包括教練、器材費、救生衣、更衣及沖身設施。

完成課程及經考核合格,可申請香港滑浪風帆總會初級證書。

草原之友

地址:西貢黃宜洲

查詢:96203721(Ann姐)

來源:草原之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