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2021】佐敦最新「阿窿not alone」展覽!集13個本地工藝師作品展出+「圍爐取暖」手作市集

文: 曹冰冰
2021.08.27

在疫情中每個香港人都努力地拼搏,但有時候難免會感到孤單和沮喪。因此Trial and Error Fest 2021與插畫師「頹飯」合辦了展覽「阿窿 not alone」,透過幽默而具創意的故事和活動,以及展出年輕工藝師的試錯成果,鼓勵大家「圍爐取暖」,一同堅持和嘗試。

在疫情和緊張的社會氣氛下,許多人都會感到無力。而主題展覽「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狒狒」,就由移居台灣的香港插畫師「頹飯」,以黑色幽默風格的狒狒形態似顏繪,揭示50多名公眾人士及朋友的內心恐懼,表達負面情緒乃人之常情。他們更與同樣以Trial and Error為宗旨的「試當真」拍攝創意宣傳短片,鼓勵大家勇於面對失敗,放膽跟他人一起嘗試,告訴大家“You are not alone”!

Trial and Error Lab一向都會以共享空間的形式,為本地工藝師提供工作空間和舉辦不同文藝課程給市民參加。這次有十多位工藝師展示其試錯成果和創作心路歷程,表現屢敗屢戰的勇氣和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在地下的突破書廊,展出了書法兼插畫師Suet的作品「把練習成為習慣」,堅持每天練習一幅人像水彩畫,以觀察其風格和技巧的變化。而旁邊的「《Today is Friday》繪本裝置」,細訴離異家庭的故事。書廊後方亦展示和諧粉彩導師Amanda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數十幅用和諧粉彩繪畫的「心」,以及多本繪本班學員的作品。

修畢大學建築設計的金屬線藝術家Winnie,透過一幅幅手稿和原材料,將建築美學融入在銀線首飾中。「Blossomholic」展現了⻄洋書法及插畫家Mandy對花的喜愛,記錄花的極盛美好時光。而Terrence以紙膠帶拼貼出繪本,喚起人們成年人的快樂時代和重新關注遊樂設施。當中包括現時甚少幾會看見的賽馬機和舊公園裏的大水管。

「一籃野Basket of stuff.」的創辦人Ryann則以人手刺繡和鉤織的媒介,呈現大嶼山的自然面貌和日月星河。而曾經飽受情緒困擾的水水,以自身經歷創作成可愛的卡通人物和治癒人心的故事「動力神社」,鼓勵大家接納自己,與各種情緒共生。其他手作工藝品也同樣充滿心思,大家可以瞭解各個本地工藝師的追夢故事。

在場亦有全新主題企劃「盒嘢 HubYeah」Pop-up store,以及9月4日至9月5日週末的「You are not alone」手作市集,由「嘗試學院」的「小型品牌形象及營銷技巧提升」課程畢業生聯同一眾本土手作人,表現本地創作的力量。大家記得mark日子,支持本地的文創吧!

地點: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及1樓
日期:2021年8月16日至9月12日
時間:11:00-20:00
來源及活動詳情:Trial and Error Fest 2021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8月16日 - 2021年9月12日
  • 地址 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及1樓
  • 開放時間11:00-2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