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好去處2021】全港16個中秋賞月地點推介!大草地野餐/海濱長廊/山頂公園/沙灘/BBQ露營

文: 黃卓瑩
2021.09.10

中秋節2021就快到,當然唔少得賞月、食月餅、玩燈籠等中秋節活動!今次為大家推介全港16個熱門賞月地點,包括大草地野餐、海濱長廊、山頂公園、沙灘等,可以於靚景下一家大細、和朋友、情侶野餐、賞月應節,又可以影相打卡。即刻睇睇以下中秋節好去處推介啦!

 

1. 中山紀念公園

位於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有一大片圓形草地,設有兒童遊樂場和運動設施,適合一家大細前來賞月。公園鄰近中西區海濱長廊(上環段),中秋佳節不妨來到海旁吹吹海風,享受開揚景色。

地址:西營盤東邊街北

前往方法:港鐵西營盤站A2出口

開放時間:24小時


2. 金鐘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一向都是野餐勝地,園內有一大片草地,佔地1.76公頃。而且連接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可以飽覽維港景色,交通亦非常方便,今個中秋約實一大班朋友到添馬公園盡興啦!

地址:金鐘夏愨道

前往方法:港鐵金鐘站A出口

開放時間:24小時


3.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位於太平山,從凌宵閣往山上走約30分鐘便可到達。園內建築以英式風格庭園作主題,高度達554米,可以俯瞰南區的廣闊景色。

地址:山頂柯士甸山道

前往方法: 因現正進行山頂纜車發展工程,纜車已於6月28日起暫停服務。可選擇乘搭巴士或專線小巴前往山頂,再沿柯士甸山道上坡步行約30分鐘至45分鐘抵達山頂公園。

巴士

X15中環(中環渡輪6號碼頭至山頂

15中環(中環渡輪碼頭)交易廣場山頂

小巴

號線中環(香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至山頂

開放時間:24小時

 

4. 流浮山

流浮山下白泥一向是觀賞日落勝地,也是個賞月好地方,中秋節可以考慮一下於下白泥Glamping過一晚!白泥部落Naturalglamping營地提供不同的娛樂設施包括T-PARK園區、綠油油有機田園、APPSTORE鴨仔坑士多、樂逍遙鈞魚場等,可以同家人朋友賞月兼玩返晚!>>按此睇更多活動詳情<<

地址:八鄉石崗白泥部落

 

5. 數碼港海濱公園

數碼港公園是香港熱門野餐地點之一,園內有一大片草坪,環境優美,更有不少人會在公園放風箏、放狗。公園設有無障礙設施以及寵物友善設施,想同埋愛犬共享佳節可以考慮一下!

地址:鋼綫灣數碼港道100號

前往方法:

巴士

30X中環至數碼港
42C北角至數碼港
73赤柱至數碼港
73P香港仔至數碼港
107P紅磡至數碼港
970蘇屋邨至數碼港

小巴

10 銅鑼灣(謝斐道)
10P銅鑼灣
58 香港仔﹣數碼港﹣西環
58M貝沙灣-數碼港-港鐡堅尼地城站
69 鰂魚涌(船塢里)
69A 香港仔
69X 銅纙灣(駱克道)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6. 西九海濱長廊

西九海濱長廊地方大而且環境清幽,是九龍區放狗和野餐熱門好去處之一。園內仲有不少打卡位包括藝術公園、M+視覺文化館以及新建成的展亭等。

地址:尖沙咀西九龍文化區

前往方法:港鐡九龍站D出口,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上午6時至晚上11時

 

7.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是香港其中一座規模最龐大的空中花園,種植了不同種類的季節性植物。公園面向維多利亞港,賞月之餘亦能飽覽維港以及港島東一帶景致!

地址:九龍啟德承豐道33號啟德郵輪碼頭頂層平台

前往方法:

巴士

5R觀塘APM至啟德郵輪碼頭 (循環線)
22九龍塘(又一城)至啟德郵輪碼頭
22M九龍城至啟德郵輪碼頭 (循環線)

小巴

86九龍灣(德福花園)至啟德郵輪碼頭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8.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海濱花園的前身是觀塘公眾貨物裝卸區,海濱長廊能看到啟德郵輪碼頭公園,亦可以欣賞港島東、鯉魚門一帶夜景。新建成的音樂噴泉和嬉水區更在上半年正式啓用,相信會是九龍東市民賞月、聚首一堂的熱門地點之選。

地址:觀塘海濱道80號

前往方法:港鐡觀塘站B3出口,步行約10至15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每日上午8時半至晚上10時半(音樂噴泉及嬉水區)

 

9. 佐敦谷公園

位於觀塘新清水灣道的佐敦谷公園原為佐敦谷堆填區,改建後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康樂設施,包括過萬尺的中央草地、兒童遊樂場、迷宮花園、溫室及大型遙控模型賽車場等。佐敦谷公園靠近平山,是一個舒適寧靜的休憩勝地,適合情侶度過一個浪漫溫馨的中秋晚上!

地址: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前往方法:

巴士

27 順天至旺角
23 順利至觀塘碼頭
29M順天至新蒲崗

開放時間:上午5時至晚上11時

 

10.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景色開揚,能飽覽吐露港一帶風景。以往亦曾舉辦中秋綵燈會,除了能觀賞大型綵燈展,還有猜燈謎活動及手作工作坊等適合一家大細的慶節活動,絕對是大埔居民感受節日氣氛的不二之選。

地址:新界大埔區大埔大發街

前往方法:港鐡大埔墟站轉乘接駁巴士K17

開放時間:24小時

 

11. 西貢赤徑

想體驗一下與別不同的中秋之夜可以到西貢赤徑,附近有豪華露營地住宿提供,賞完月可以住一晚,仲可以大玩多項水上活動包括風帆和獨木舟等。鄰近麥理浩徑可以前往大浪坳甚至登上蚺蛇尖,於山上欣賞月色!>>按此睇更多活動詳情<<

溫馨提示:戶外活動時要注意安全,量力而為。

地址:白普理堂赤徑青年旅舍

 

12. 屯赤隧道浩和街

於去年12月啓用的屯赤隧道是近期最新的打卡熱點,鄰近的浩和街有「港版邁亞密」之稱。由於有一大片草地和一大排棕櫚樹,仿如置身於外國度假勝地,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日落和打卡。晚上亦涼風浸浸,相信今年中秋浩和街會聚集不少「屯門友」前往賞月。

地址:屯赤隧道浩和街

前往方法:港鐡屯門站轉乘接駁巴士K52,后石站下車,步行20至25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

 

13.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一向是將軍澳居民聚腳地,公園除了有不同類型的運動設施,亦設有多項遊樂設備,包括兒童遊樂場、繩網、攀爬陣等。晚上不少市民亦會坐在人工湖旁邊休憩,非常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燈籠。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前往方法:港鐡坑口站B2出口/ 將軍澳站A1出口

開放時間:24小時


14. 長洲西園

長洲一向是熱門假日好去處,去長洲過中秋可以考慮去長洲西園豪華露營地住一晚。園內會提供燒烤設施,亦可自備食材或到附近街市購買材料,中秋節一邊BBQ一邊賞月,再到長洲泳灘散步,夠晒寫意!>>按此睇更多活動詳情<<

地址:長洲西灣 DD CC Lot 12

 

15. 迪欣湖

迪士尼樂園區內的迪欣湖是野餐、散步、踩單車人氣地點之一。園內更有小船租借,賞月之前可以於湖泊踩水上單車!要注意小船租借服務只提供到下午5時。

地址:香港大嶼山望東坑

前往方法:港鐡迪士尼站,步行約15分鐘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16. 馬灣公園

馬灣公園是近年情侶拍拖勝地,環境優美而且氣氛浪漫,仲有多個打卡位包括彩虹牆、意中園、東灣泳灘等。鳥望台亦是欣賞青馬大橋日落景致的最佳位置,建議帶同相機腳架拍下圓滿的中秋月色。

地址:新界荃灣區馬灣南部及馬灣島中部

前往方法:

渡輪

來往中環2號碼頭至珀麗灣碼頭/來往珀麗灣碼頭至荃灣碼頭

巴士

NR330港鐵青衣站至珀麗灣
NR332港鐵葵芳站至珀麗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泳灘24小時開放

 

圖及來源:康文署山頂纜車數碼港Facebook西九文化區迪士尼樂園馬灣公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