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6大中環最新室內好去處推介!中環街市重開齊集小店展覽、盆景工作坊推介

文: 陳詩明
2021.09.19

中環雖然是高樓林立的地區,但其實都隱藏了不少值得到訪的地方而且非常有特色!細心留意身處的街道和地點,了解一下其背後的故事也很有趣!小編本週就帶大家來到中環,放假探索一下多這個多姿多采的地方。九月設有節日限定工作坊供大家參與,大家都記得留意清楚日期及時間呀~

1. 中環街市

中環街市現屬於三級歷史建築,建於1939年,擁超過80年歷史。最近這個舊建築終於完成活化重開,並以全新概念「Playground for All」登場!有多間本地特色小店進駐,包括有人氣生活百貨店「Slowood」及蛋糕甜點店「LUCULLUS CACAO」等。

多間餐廳同時開幕如新加坡餐廳「浦羅」、日式料理餐廳「Wako Sake Izakaya」及品酒餐廳「白蘭樹下」。如想懷緬一下昔日的集體回憶,可以到一樓的「叮叮老香港辨館」參觀!二樓設有美食街,有1966烘焙聯盟的經典葡國蛋撻及多款口味可以品嚐!

若想進一步了解中環街市的故事,可以參與「中環街市回顧展」!將會展出多張珍貴的相片,見證重要的歷史發展。

日期:2021年8月23日至11月1日

時間:10:00 – 22:00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

 

除此之外,還設有多個主題工作坊,包括手作橡皮印章工作坊、布袋彩繪工作坊及迷你花牌工作坊等。詳情請>>按此<<查看更多

【中環好去處】超過80年歷史中環街市開幕!逾70間新店/美食街/slowood/白蘭樹下/營業時間

 

2. 街角巧現

「街角巧現」展覽位於中環大館,透過藝術裝置藝術、聲音裝置及手繪圖畫等方使法展示出一個個街頭巷尾的小故事,大多為街頭觀察員借用日本「考現學之父」今和次郎的「考現學」方法在中上環街道上記錄的趣事,把它們一一變成作品。甚至可以到指定地方與作品互動,非常立體!

9月23號更會舉辦街坊日,邀請了展覽中的兩大人物包括在善慶街踢毽的叔叔們及在弓絃巷拯救植物的芳芳姐。大家可以到大館檢閱廣場加入踢毽大戰,更可領養盆栽回家種植!


街角巧現

日期︰即日至 10 月 3 日

時間︰11am-8pm

地點︰大館 01 座複式展室、檢閱廣場及 E 倉低層

費用︰免費

網址︰https://bit.ly/3k9W7sQ

 

3. 青苔生態盆景工作坊

來到匯集古蹟與藝術的大館必定要參與一下工作坊!這裡提供多種工作坊,今次要介紹的是由Bonart Group舉辦的玻璃盆景Workshop,是一種比較容易打理的園藝!其特別之處是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微生態系統,適合放在家中或辦公室當擺設。而且你更可以配上各種特別裝飾,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工作坊需時大概90分鐘,一開始會有導師先講解微生態系統的理論,然後就會是創作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按此<<預約課程。

Bonart Group

地點: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3座2樓204A

工作坊時段:星期二至星期日

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 下午3時至5時 / 下午6時至下午8時

來源:Bonart 

 

4. EL CERDO

中環最近新開這家專吃西班牙黑毛豬的餐廳,有多道正宗西班牙菜包括伊比利亞黑毛豬扒和火腿、Tapas小食,還有西班牙海鮮炒飯等。餐廳特別選用60個月的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味道香濃,口感柔軟!更堅持用全人手切割黑毛豬,因為手切割的黑毛豬會較厚實,口感更豐富!

餐廳還推出9月限定的西班牙黑毛豬扒伴焗肉桂蘋果配迷迭香醬,必定要試!即日起至9月30日,新開張期間於EL CERDO中環店堂食惠顧滿人均$150(按加一服務費前計算),即可以$1換黑毛豬火腿球一粒(原價$38/一碟兩粒)!

【中環美食】中環新開西班牙黑毛豬主題餐廳EL CERDO!手切60個月熟成黑毛豬/$1換炸黑毛豬球

 

EL CERDO

地點:中環伊利近街 38 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0時

電話:2832 9222

 

5. Ministry of Mussels

有時收工或者放假都想同朋友chill下,可以來到位於蘭桂芳的ministry of mussels!這是一間提供多元菜式的餐廳及運動酒吧,主打10款歐亞口味的青口,包括新加坡辣蟹醬煮青口、意式芝士煮青口等,其他菜式亦有提供醬燒豬肋骨、椰香炸蝦及龍蝦包等等。大家可以一邊食飯一邊觀看各類型運動賽事,遇着球季看直播真的非常熱鬧!餐廳亦設有戶外露台座位及酒吧,可以與朋友把酒談心。

 

Ministry of Mussels

地點:中環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3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1時至凌晨12時

 

6.「慢活 ‧ 樂」

PMQ為慶祝中秋節,將於9月推出一系列不同種類的工作坊!重點推介有慢覓陳皮的紙雕藝術工作坊、月圓願兔仔燈籠工作坊、節日限定迷你紙雕小夜燈工作坊等。費用由$280至$800不等,可以親手製作手工慢活一下!每個工作坊都有特定日期及時間,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工作坊開放日期及時間,詳情請即>>按此<<查看更多。

地點:PMQ Studio S512

來源:PMQ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