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e音樂大獎】全新香港音樂頒獎典禮 一人一票投選年度Tone音樂排行榜

文: Cay Cheung
2021.09.20

TONE MUSIC昨晚(19日)在九龍灣STAR HALL舉行了一場集結超過28組本地音樂單位的「Tone Music Festival 未來音樂祭」,大會同時宣佈將會推出全新音樂頒獎典禮「TONE 音樂大獎」,並由樂迷一人一票投選出自己喜愛的音樂作品!即睇遞交作品、獎項類別及投票方法啦。

《未來音樂祭》邀請了超過28個音樂單位參與演出,包括周國賢、吳林峰、岑寧兒、小塵埃和per se等,為樂迷帶來一場精彩的演出之外,更有不同的說書人向樂迷講解當下香港音樂的變化。

音樂祭一開始就以近年堀起的網絡音樂為全晚揭開序幕,有光頭幫TomFatKi、Billy Choi和MC $oho & Kidney帶來《天水圍Gang Gang》和《係咁先啦》。

全晚更帶來了多個意想不同的音樂人合作表演,當中包括台灣金曲獎得主hirsk與Serrini合作演出《I'd Like A Drink》,王菀之與rapper JB演繹《留白》、著名結他手JASON KUI 與日系女團乙女新夢同台表演,驚喜不斷。不少得各組樂隊的表演,包括ONE PROMISE、RubberBand、KOLOR、ToNick、Instinct of Sight、逆流和LMF ,令現場的氣氛一直高漲。

【未來音樂祭】Serrini、RubberBand逾20組歌手《TONE MUSIC FESTIVAL》9月開騷 內附門票詳情

TONE MUSIC同時宣佈將會推出全新音樂頒獎典禮「TONE 音樂大獎」,打破主流與獨立音樂的二元分野,將音樂作品細分為7種音樂類型,所有有份參與創作的音樂人都可以參賽。除了部分由專業評審選出的獎項,樂迷亦可一人一票投選出自己喜愛的音樂作品。


「TONE音樂大獎」頒發的年度獎項:

1. TONE 音樂排行榜 一至十位(共10 獎項)

為年度公眾投票獎項,每年將會分為4次季選,網上公開票選排行榜的頭一至十位。

2. UNISON 聯頒大獎 (共10 獎項)

由全港大學生投票選出的獎項。

3. 音樂類型獎項 - 最佳單曲/ 最佳專輯 / 最佳錄音室演繹 (共21 獎項)

由年度專業評審委員會選出,細分為7個音樂類型:電子 (Electronic) / 民謠 (Folk) / 純音樂 (Instrumental) / 金屬 (Metal) / 流行 (Pop) / 搖滾 (Rock) / 都市 (Urban)

4. 其他類型創作及製作獎項(有待公布)



「TONE音樂大獎」音樂人遞交作品方法:

只要音樂作品於2021年7月1日起發行(獨立ISRC),而演繹者 (ARTIST) 有份參與創作,即可以遞交作品。



「TONE音樂大獎」投票方法:

只要登記成為TONE MUSIC會員就有資格參加投票,預計第一輪投票將會在12月開始。

來源:TONE MUSI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