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大館 2.0!《牆邊練習曲》以投影、劇情帶你體驗不一樣的夜間大館

文: a.Ki
2021.09.28

近日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追劇熱潮,除了緊張刺激的劇情,大家都對精心設計的場景讚不絕口。雖然現實中沒有人願意走入互相殘殺的困局,但如有一個結合劇場、投影、燈光及聲境的場景,相信不少人都爭住捧場。說的是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壓軸演出《牆邊練習曲》,利用環境體驗劇場帶大家在晚上遊走於大館戶內外,透過與白天不同的視覺與感官重新認識大館、以「香港人的石頭」花崗岩為故事藍本,期間限定、新月為記!

入黑後能見度降低,各種感官的靈敏度便提升起來。《牆邊練習曲》作為沉浸式體驗劇場,帶領大家遊走大館內外不同角落之際,亦為館內不同空間度身設計各種感官元素,讓大家以身體——最直接的方式重新認識大館。當你心目中的大館依然好 chill、好文青的時候,晚上的大館你可曾認識?

跨媒體多維度多感官表演 戴住耳機深入 3 大場景

顧名思義,《牆邊練習曲》的關鍵詞是「牆邊」,表演將以大館監獄石牆的建築群為幾個主要表演區域,包括 F 倉、監獄操場及洗衣場石階,在牆上投影各種色彩與影像,觀眾將循著演出情節遊走幾個演區,劇內出現的石牆將呼應著劇本主題——香港在一億四千多萬年前由火 山爆發而成,我們如何從花崗岩中尋索香港的前世今生?觀眾將在創作團隊及表演者的引導下,逐步深入這 3 個空間,慢慢走過切割成不同時空的香港,來一場穿越古今之旅。

入夜後大館變得安靜迷人,加上濃濃的初秋氣息,夜遊大館當然不要錯過。觀眾不但會在演員的演出及引導下穿越多個空間,觀演期間觀眾亦會戴上耳機,時而只聽到現場演出的聲 音,時而又會聽到耳機傳來雄仔叔叔講故事的聲音,或預先錄製好的聲效,一虛一實、一遠一近,更豐富了演出的層次與維度。

「歷歷在目」團隊創作根基紮實

利用跨媒體效果以至結合沉浸式場景來創作的劇場作品近年發展得愈見成熟。早於年初,大館亦有類似《牆邊練習曲》的沉浸式劇場《有你,故我在》,當時兩星期 18 場的演出場場爆滿;今次《牆邊練習曲》由來自澳門及香港的藝術團隊「歷歷在目」創作,團隊的另一作品 《大堂巷七號睇樓團》是「2021 年澳門藝術節」的重點節目,同樣利用古蹟大宅作為場景, 對環境劇場的應用早已得心應手,加上團隊成員來自不同的創作領域,包括數碼媒體設計、 視覺藝術和研究等,跨領域創作的根基紮實,令《牆邊練習曲》這個「夜遊大館 2.0」之作更為值得期待!

來自澳門及香港的藝術團隊「歷歷在目」。

Info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牆邊練習曲》

日期︰10 月 7 至 10 日、10 月 12 至 17 日

時間︰7pm 及 9pm

地點︰大館各處

費用︰$300

備註︰觀眾必須於演出前 15 分鐘到場,遲到觀眾不可進場

立即購票︰https://bit.ly/3ols5EC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