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配電箱街角大改造 出走4大文青街區 尋找綠色主題打卡好去處

文: a.Ki
2021.10.08

想認識香港社區,近年有不少主題地圖讓大家跟住咖啡、懷舊招牌或建築去認識一個地區的面貌與變遷,最近中電在全港4大文青區域推出特色「配電箱地圖」,把街角中毫不起眼的配電箱變成打卡熱點,更貼上多位本地插畫師設計的環保主題畫作,畫作不局限平面印在配電箱上,更可變成立體IG filter跟有趣動畫互動,即場調教你男友或女友張打卡靚相,同時了解電力與社區關係。

馬路邊灰色配電箱 化身城市角落的打卡背景

平日大家走在街道上總會與毫不起眼的配電箱擦身而過,但其實這些灰色配電箱對社區來說真的非常重要,特別是沒有大廈配電裝置的唐樓、街邊小店,便要靠這些配電箱供電。配電箱的功能就像家中的拖板,將電分配去不同地方。中電近日在紅磡、深水埗、荃灣西、屯門 (新墟)等地,將部分街上的配電箱來一趟形像大改造,每區找來一位本地插畫師為它設計新衣裳,各有主題特色:例如紅磡配電箱的圖案展示百多年前中電首座發電廠的原址原來是在紅磡漆咸道位置,是九龍區第一台發電機組。又例如文青新貴深水埗區以「樹屋」作主題,樹上加入深水埗不同地標,象徵自然和城市發展之間的和諧關係。荃灣區的配電箱主題就以當區的紡織業歷史作背景,用不同年代的紡織燈罩及燈泡作圖案,見證荃灣的歷史及發展。另一充滿故事的區域是有龍鼓灘發電廠與青山發電廠的屯門,電力的誕生支持社區由漁村發展成新市鎮,其與區內的新建設如幻愛碼頭、輕鐵與新墟等相映成趣。

紅磡區的插畫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當中包含中電位於紅磡漆咸道的第一台發電機組,配合可再生能源設施,展示新型智慧城市。

深水埗除了文青cafe和個性小店,還有不少為居民服務的排檔小販店,配電箱圖案將深水埗不同地區特色加入樹上,表達這些文化植根社區。

荃灣七、八十年代曾是紡織及製衣業的重地,插圖上的燈泡都加插了這些元素。

屯門區的美化配電箱集中在新墟一帶,結合蔡意橋、屯門河及龍鼓灘發電廠等設施,表達發電力與社區發展的關係。

開IG玩立體打卡圖案 調教個性打卡

除了配電箱上的平面插畫設計,配電箱上更印有一個QR code,只要scan一下就可以啟動美化配電箱計劃的立體IG filter讓大家打個靚卡。圖案會跟當區的主題,變成可以隨意放大縮小的動畫,例如深水埗的綠色鴨寮街,上面有可愛公仔圍著變電站起舞、紅磡版本變成燈泡的高樓大廈未來城市、屯門則有圍繞著發電廠與風力發電站的Q版輕鐵、荃灣是最有詩意垂掛著美美的燈泡。每區的立體圖案都充滿個性與故事,可以瘋狂打卡去!

用電話一掃配電箱上的 QR code,就可以啟動IG filter即場用立體動畫打個靚卡。

每個動畫圖案都做得非常仔細,可以放大縮小,調教不同角度,與背景和人物打卡。

跟住靚仔配電箱地圖去發掘社區

現時美化配電箱只在4個地區登場,合共有20個美化配電箱讓大家發掘,想知正確位置,可以到中電網站點擊下載地圖,裡面除了清晰表示了配電箱位置,更加入了多個當區的特色景點,立即跟住去發掘全新的社區打卡之旅,是周末的好去處。

四個地區內約30間的中小學校更可以參加「社區電力之旅」導賞團,探訪區內特色店舖與街坊對話,同時了解供電過程和節能知識,認識社區文化,以及電力與社區。現已接受報名。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distributionbox@clp.com.hk

深水埗的老舖仍然堅持服務街坊、照亮小社區,參加「社區電力之旅」導賞團的同學可以與當區街訪交流!

「同行望遠 綠色社區」配電箱美化計劃
網址:clp.to/distributionbox
下載地圖:點擊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