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美食】河上鄉唯美河畔Cafe「何時 • 河地」 田園風景/日系影相位/露天茶座

文: 曹冰冰
2021.10.31

生活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中,假日總會想遠離煩囂,到郊外地區放鬆。位於新界北區以西的上水河上鄉,在樹蔭下的步行道走過去,便會看見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這是今年新開的河畔Cafe「何時 • 河地」,讓我們一同感受寧靜無憂的田野風情吧!

下車後直行走過步行道,映眼而入的是綠草如茵的田野美景,伴著雀鳥聲,有如台灣電影《養鴨人家》裏淳樸的氛圍。老闆熱情地介紹自家種植的植物,種類多不勝數,例如金不換、鹿角,香茅、大樹菠蘿、楊桃樹、沉香等等,猶如一個小森林。除了有露天茶座,亦有室內木屋座位,為單車友和慕名而來的遊人提供歇息的空間。

這裏是香港少有的河畔Cafe,有多個影相位,輕鬆拍出旅行的感覺!歐陸式木欄、棕櫚樹、木製鞦韆、魚塘旁邊的草蓆和藤椅都增添了渡假風情。老闆特意訂製了白色的日本汽水機,在樹蔭下的道路拍照,好像走進平靜的日本街道般。

女生不妨嘗試【手工養生茶】($42),帶有清淡的花香味,有提神及幫助消化的功效。【歐陸肉丸燴肉醬意粉】($78)賣相很吸引,加上自家調配的香料和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秘製香草雞中翼】($48)亦是用上自家製的調味料,外皮也頗香脆。【涼粉椰汁紅豆冰】($35)價錢就比市面稍貴,但勝在椰香突出。

戶外地方少不了有蚊蟲,但老闆貼心地準備了蚊怕水,還熱情地介紹打卡位。就算地方較偏遠,也值得大家遠道而來,感受郊外大自然的氣息!

營業時間:平日 12:00 – 19:00 / 假日 10:00-19:00(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62277168
來源:何時 • 河地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河上鄉(於港鐵上水站D2出口乘坐51K小巴,到居石侯公祠下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