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尖沙咀鐘樓12.9再度響鐘!運作100周年「百載鐘鳴」最新活動/展覽消息

文: 張凱淇
2021.12.01

為慶祝尖沙咀銅鐘運作100周年,香港文化中心將推出一連串「百載鐘鳴」主題活動,而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是鐘樓相隔71年,即將於今年12月9日下午6時再度響鐘!市民可以於當日到場見證鳴鐘時刻,並於12月10日起所舉辦的限定展覽中,回顧當年歷史。

尖沙咀「報時銅鐘」建於1919年,由英國拉夫堡約翰泰勒鑄鐘廠所鑄成,並與鐘樓的四面鐘同在1921年正式運作。不過在1950年時,因四面時鐘裝上馬達推動機件,導致計時不同步,令銅鐘被迫停止運作。踏入2021年,便是距離鐘聲首次響起的100周年,今年將特意選在12月9日下午6時再度響鐘,與各位重拾歷史回憶。

而香港文化中心將與香港天文台、以及與當年鑄造銅鐘的約翰泰勒鑄鐘廠與各界學者合作,推出一連串活動,向大眾分享其建築、文化、報時等歷史資料。當中全新「百載鐘鳴 時間共鳴」展覽,則會在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覽場地舉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場參觀瞭解更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lcsd.gov.hk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