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PMQ設計節18大焦點作品是率先睇!月色紅線神社/純白幾何學鞦韆/哲學Cafe

文: 張凱淇
2021.12.06

由 PMQ 元創方主辦、「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年度設計節deTour回歸喇!今年以「有(冇)用」為主題,透過展覽、講座及工作坊,讓大家從哲學、運動等多個切入點,反思設計與功能上,何謂有或無用。展覽從11月26日至12月12日,於中環PMQ元創方舉行,費用全免,即看以下詳情!

今年 deTour 2021 設計節由知名創意人黃馨、及本地工作室叄語設計的徐壽懿,和陳濬人擔任策展團隊,展覽分為4大展區,設「特邀合作區」、「主題展覽區」、「獲選作品區」及「特邀展覽區」,共18組大型作品,配合37場工作坊和12場設計講座,讓大家重新思考何謂有用或無用。

特邀合作區

今次矚目焦點莫過於是這座名為《命運紅線 — 大神宮》的戀愛神宮裝置!由日英投機主義設計師 Sputniko!所構思,以「紅線」作靈感,特意與香港建築設計團隊 Napp Studio & Architects合作,將紅線編成長布,相互交織成一座由情感連結而成的月光愛情神社。

當中更伙拍生物科技研究工作室,透過轉基因技術,創造出「紅色絲線」,其中蘊含愛情荷爾蒙——「催產素」,讓大家反思社交距離下情感和牽絆的意義。

完成任務更有機會領取限定紅線,有興趣的朋友不能錯過!

主題展覽區

位於PMQ地面廣場位置的主題展覽區,則利用哲學、運動、聲音等各方面元素,讓大家重新定義與思考設計美學與用途。當中包括:由好青年荼毒室的李康廷及設計師胡卓斌聯手設計的《唔知咩咖啡店》;由港隊攀石運動員歐智鋒,及永續產品設計師陳少華跨界合作的實驗性裝置體《聚力之庭》,測試朋友之鼓勵,對自我表現的「有用」與「冇用」之處。

《唔知咩咖啡店》

《聚力之庭》

獲選作品區

而獲選作品區,焦點有由建築設計師和藝術家梁善彤所創作的《蕩漾之間》,邀請遊人靜下來,騰出有(冇)用的時間充實自己。另外Stickyline設計的《與⼤衛共舞》,則利用巨型互動⼤衛裝置,訴説有用無用,有形無形,只在於你我一念之間。

《蕩漾之間》

《與⼤衛共舞》

deTour 2021 設計節實體展覽開放時間 

日期:2021 年 11 月 26 日至 2021 年 12 月 12 日 

(11 月 26 日開放時間為上午 11 時至下午 4 時,而特邀合作《命運紅線—大神宮》 於 2021 年 11 月 27 日開放) 

時間:上午 11 時至晚上 8 時 

地址:PMQ 元創方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費用:免費入場

資料來源:de Tour

活動資訊

  • 地址 PMQ 元創方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 開放時間上午 11 時至晚上 8 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