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功夫》中西合璧 唱出諧趣歌劇

文: 梁穎心
2021.12.21

《一代宗師》的梁朝偉教你:「功夫?兩個字,一橫一直,錯嘅瞓低囉,企得番喺度嗰個先啱晒。」那「烏龍功夫」四個字又如何?是一齣融合西方室內歌劇與中國武俠世界的香港粵語諧趣歌劇。想像不到?是時候入場看看。

西方歌劇crossover中國武術

由本地作曲家陳慶恩與編劇及文本創作麥淑賢攜手創作的《烏龍功夫》,是一部向武俠世界致敬的原創諧趣歌劇,由多位本地傑出聲樂家以粵語演出,融合了西方室內歌劇與中國武術。所謂「烏龍」,並非擺了什麼烏龍,而是故事中武林門派的名字。

劇情講述一場武林浩劫——在烏龍山上,武林門派烏龍門的掌門師父被企圖篡位的師叔殺害後,只剩武藝低微的師母和三個男徒弟,師門秘笈亦因而失傳。師叔負傷逃離烏龍山後習邪派武功,自號「蟠龍神君」,圖謀回山奪取掌門之位,並把門派變成邪教蟠龍門。烏龍門隨時有滅門之虞,而山下麵店烏龍館的廚神及其三個女徒弟亦被牽連其中。這場武林正邪大決鬥,以歌劇來演繹,會帶來什麼驚喜?作曲家陳慶恩做過

《鬼戀》、《蕭紅》等不少室內歌劇,擅於糅合中西特色,今次由他作曲,更加令人期待。

台前幕後陣容鼎盛 

這次《烏龍功夫》的演出,是繼今年六月階段性展演後,首度於舞台作完整演出。《烏龍功夫》的創作團隊可謂陣容鼎盛,由日籍歌劇導演菅尾友執導,日本權威雜誌《文藝春秋》曾譽他為「當今 108 位最具潛質並能代表日本未來的年輕才俊之一」。 早幾年作曲家陳慶恩做室內歌劇《鬼戀》時,已邀請菅尾友執導,兩人早擦出火花,相信今次演出會更有默契。

另外,新加坡籍指揮家陳康明將與一眾本地傑出聲樂家及樂手一起演出,包括男高音柯大衛、男低中音黃日珩、女高音鍾嘉欣和莫子慧、女中音張吟晶、鋼琴家曾華琛和香港創樂團成員。新一年想看新劇作,2022年看《烏龍功夫》,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粵語室內歌劇《烏龍功夫》

日期:2022年1月7-8日(星期五至六)8pm及1月9日(星期日)3pm

地點: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450/$350 

購票:城市售票網

 

 

Info by LCS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