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北區公園落羽松逐漸轉紅+花圃盛開波斯菊!即睇最佳觀賞期/地址詳情

文: 曹冰冰
2022.01.09

每逢新年都會是一家大小外出賞花的好時機。而上水北區公園除了空間廣闊,亦種有不同花草樹木,最近更出現落羽松轉紅和盛開波斯菊的美景。立即看看以下地址及交通等詳情吧!

*北區公園人工湖將於2022年1月3日至20日暫時關閉,包括宜雨亭、涵碧亭、蔚秀軒、7號閘、人工湖旁有蓋走廊及一期部份公眾地方,其他設施則照常開放*

上水北區公園以中式亭台樓閣的園景設計,營造清幽的休憩環境。而園內中央的人工湖附近就種有一排落羽松,在冬季出現火紅艷麗的畫面。

落羽松呈傘狀,葉子像一片片羽毛般,轉紅現象大概維持至2月。湖畔映照著轉紅後的樹木,配合揚州風格的園林,形成極具詩意的美景。

至於園內的小花圃亦盛開波斯菊,形成一條粉色長廊,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雖然景觀未及郊外壯觀,但勝在地理位置方便,適合一家大小前往輕鬆賞花!

地址:上水馬會道北區公園
前往方法:由上水港鐵站B2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Instagram @henryctwai、Facebook @Joe Lei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