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鹿湖郊遊徑賞新春吊鐘花 全程只需3小時!雙鹿石澗/遠眺塔門美景

文: 曹冰冰
2022.01.21

春季將至,香港各處都陸續出現繁花盛放的景象。今次介紹的鹿湖郊遊徑輕鬆遠足路線,除了路段平坦,適合新手上路之餘,而且可欣賞盛開的粉色吊鐘花。相關前往方法和詳情,即看以下文章吧!

大家可在西貢市中心乘搭NR29村巴,於西灣亭下車。下車後往相反方向走約2分鐘,就會到達鹿湖郊遊徑的起點。鹿湖郊遊徑全長4.7公里,需時大概3小時,非常適合新手遠足。

沿著石梯一直往上走,再走過一小段平路,就已經可以看見兩旁的吊鐘花花樹。吊鐘花一般在1至3月盛開,外形猶如倒掛的鐘鈴般,懸掛在纖細的花柄上。花朵的色澤鮮艷,通常於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因此亦會被視為年花。

穿過密林後,沿著石梯往下走,就會到達豬肚潭。沿途都會不斷看見吊鐘花花樹的蹤影。這裏連接著水色優美的雙鹿石澗,可細聽潺潺流水聲。

來到雙鹿石澗,可選擇原路返回,或者繼續上石梯完成整段鹿湖郊遊徑。沿途可遠眺赤徑口、深灣仔、灣仔半島及塔門美景。最後可於北潭路的巴士站,乘搭94號巴士返回西貢市中心。

全長︰4.7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西灣亭 - 鹿湖郊遊徑的起點
終點︰北潭路怡庭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在西貢市中心乘搭NR29村巴,於西灣亭下車。下車後往相反方向走約2分鐘,就會到達鹿湖郊遊徑的起點。(由於NR29村巴的班次較疏落,大家或可選擇在北潭涌乘搭的士前往)
圖片來源:Facebook @Xavier Siu授權刊登、Facebook @Sheryl Lam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 地址 在西貢市中心乘搭NR29村巴,於西灣亭下車。下車後往相反方向走約2分鐘,就會到達鹿湖郊遊徑的起點。(由於NR29村巴的班次較疏落,大家或可選擇在北潭涌乘搭的士前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