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行山路線】港島西高山簡易行山路線!半小時輕鬆登頂 360度飽覽維港風景/遠眺青馬大橋

文: 崔嘉兒
2022.03.17

之前介紹過不少香港行山路線給大家,大部分都是比較輕鬆易行,而且風景都十分不錯。今次介紹給你們的港島行山路線西高山同樣簡易輕鬆,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行上山頂,不單止擁有絕美維港風景,更可以遠眺南丫島、大嶼山一帶!如果你想了解詳細的西高山行山路線,就要留意下文!

前往西高山的朋友,通常以山頂廣場作行山起點。前往山頂廣場的方法有好多種,可以在香港站B1出口出發,在巴士站乘坐15號或X15號巴士去山頂廣場。落車後沿着夏力道前行,大約行10分鐘就會見到有西高山的指示牌,到時轉左行入山路便可。

上西高山的路程大部分都是樓梯級,需要花費的氣力比較多,沿路會有距離牌顯示已經行了多少路程,非常清晰。

整段路程大約行半小時就會到達西高山,該處有一個牌子寫着西高山並會有當天日期,可以供大家打卡留念,日後重溫相片也不怕忘記是哪天登上西高山。到達最高點後,山頂沒有阻礙物遮擋視線,可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亦可遠眺南丫島、大嶼山、港島南、尖沙咀以及青衣一帶,風景非常美,天氣好的時候亦是欣賞日落的好地點。

全程公里:3.7公里

所需時間:半小時

起點:山頂廣場

終點:山頂廣場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