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鰂魚涌樹木研習徑簡易路線 全程只需1小時!輕鬆認識植物+歷史遺跡

文: 曹冰冰
2022.03.28

香港有很多自然保育徑,除了保護天然生態,亦為市民作教育用途。今次介紹的鰂魚涌樹木研習徑,全程只需1小時,沿路有清晰的指示,可認識林邊生物和歷史古蹟。即看以下前往方法和詳情吧!

鰂魚涌樹木研習徑位於港島東區柏架山中段,附近有一棟紅磚建築物——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保育中心,適合一家大小參觀,認識香港各種珍貴的自然資源。大家可由鰂魚涌港鐵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到達柏架山道自然徑的入口。沿著清晰的指示牌繼續走15分鐘斜路,便會到達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保育中心。

之後可返回柏架山道,進入鰂魚涌樹木研習徑的入口,這是全港第二條最接近市區的樹木徑。剛開始的路段是引水道,之後就會進入茂密的林蔭小道。樹身會掛上介紹牌,共介紹了21個植物品種,讓市民了解樹木的種類,例如嶺南山竹子、朴樹、假蘋婆等等。

沿路會有涼亭和休憩設施,郊遊人士可以在這裏感受鳥語花香的環境。前行10分鐘左右,更會看到戰前爐灶遺址。以前政府為了備戰而於山上興建煮食用的爐灶,現在留下未曾使用過的荒置遺跡供遊人參觀。

離開時只要從遺跡位置繼續前行20分鐘,就可往太古城方向離開。整個路程只需約1小時,沿途都是平路,絕對適合家長們帶小朋友來個親子郊遊!

全長︰約1.1公里
時間︰1小時
起點︰柏架山道鰂魚涌樹木研習徑
終點︰古城
<按此> 看地圖

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保育中心開放時(開放時間現時因疫情而暫時關閉至另行通知, 建議可致電中心電話2670 1030查詢)

逢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09:30-16:30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初二
︰休館
自然園區︰每日06:00-18:00

前往方法:由鰂魚涌港鐵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到達柏架山道自然徑的入口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caroni_foodie 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 地址 鰂魚涌樹木研習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