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0大本地人氣特色烘培麵包店推介!Tiramisu軟包/法式布丁包/伯爵麻糬貝果

文: 曹冰冰
2022.03.20

近年有不少外地烘焙過江龍進駐香港,其實本地也有很多臥虎藏龍的特色餅店,除了保留本地傳統的味道,亦會定期推出創新烘焙產品。今次編輯就為大家推介香港10間本地人氣特色麵包店,包括嘉多娜餅屋、紅豆烘焙、Leisure Bakery揉然地、享樂烘焙、森林麵包、煒成麵飽餅店、Soft Thunder Bakery、Village Bakery、星味坊、CC Bakery,一眾麵包迷記得mark低喇!

1. 嘉多娜餅屋

相信油尖旺的居民一定不會對嘉多娜餅屋陌生,別看它店舖外表跟一般舊式麵包店無異,小店的鎮店之寶「法式布丁包」($15)可是吸引許多區外客人特意前來大排長龍。而近日更推出新口味「京都抹茶紅豆麻糬布丁包」($23),布丁用上德國忌廉和丹麥全脂牛奶,配上皮薄酥脆的法包和煙韌麻糬,難怪每日一開賣就會火速沽清!

地址

佐敦文苑街1-23號文英樓地下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20:30

油麻地碧街54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21:30

何文田窩打老道69號地下C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18:00

資料來源:嘉多娜餅屋

2. 紅豆烘焙

紅豆烘焙亦是位於油尖旺的平民麵包店,同樣推出了法式布丁麵包($15),每天下午3時新鮮出爐限量發售。外脆內軟的法包選用日本天皇星牌麵粉製作,就像蛋撻般灌滿滑溜的布丁,入口即融十分香甜。小店也有其他布丁包口味,如焦糖布丁和朱古力布丁,將布丁切開後更有流心爆漿的效果!

地址:旺角上海街520A-522號華美大廈地下A2-A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22:00

3. Leisure Bakery揉然地

位於紅磡的手作麵包小店Leisure Bakery揉然地,主打自家製作的新鮮出爐麵包,更推出了全港獨創的Tiramisu軟包($26)。軟綿綿的麵包內有流心芝士和提拉米蘇蛋糕,香濃滑溜,口感很豐富!店內還有60款特色麵包選擇,例如大熱的芋泥麻糬包芝士麻糬波波伯爵茶Bagel等等,總有一款滿足你的口味!

地址:紅磡蕪湖街155號地舖
營業時間:07:30-21:30
資料來源:Leisure Bakery揉然地

4. 享樂烘焙

享樂烘焙主打多達80多款無添加無改良劑的手工麵包,使用全天然牛油,並設有自家工場。當中的手工bagel大受歡迎,有大甲芋泥、伯爵茶麻糬、藍莓湯種等口味,口感煙煙韌韌的。小店亦會定期按季節推出新產品,例如夏日限定的爆餡冰心麵包、紫薯麻糬包、抹茶十勝紅豆麻糬吐司等等。

地址

元朗形點1期1097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20:30

九龍灣常悅道21號Eastmark地下3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7:00-20:30/星期六 08:00-19:30(星期日休息)

新蒲崗大有街3號萬迪廣場地下E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18:00

資料來源:享樂烘焙

5. 森林麵包

位於九龍灣的森林麵包店於2020年尾開幕,結合經典麵包手藝以及創新麵包款式,堅持選用日本麵粉和法國牛油,價錢亦很親民。喜歡懷舊味道的朋友可選擇雞尾包、沙翁等港式麵包,而想嚐鮮的朋友就可試試菠蘿方包系列($22),有黑芝麻湯圓、紫薯、宇治抹茶紅豆三款口味,配上酥脆香甜的菠蘿包外皮,絕對能滿足口腹之欲!

地址:牛頭角振華道 70 號樂華北村商場11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21:00
資料來源:森林麵包

6. 煒成麵飽餅店

近年法式布丁包成為大熱麵包款式之一,位於大埔的煒成麵飽餅店雖然看似只是平凡的街坊餅店,但近來推出的焦糖丁包($18)可是掀起了一股熱潮。巨型的法式圓包裏灌滿蛋香濃郁的奶油丁,流心的蛋漿甜而不膩,性價比十分高。小店亦推出過其他新包點款式,例如咖啡雪山、忌廉芝士蒜蓉包等,就算是街坊餅店也很值得一試!

地址:大埔同秀坊1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0:30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verfullhk 授權刊登

7. Soft Thunder Bakery

相信很多香港人童年時都會吃過忌廉筒,位於西環的Soft Thunder Bakery就將懷舊味道與嶄新製作方法結合,推出鬆化的酥皮忌廉筒。忌廉筒充滿牛油香,裹著滿滿的吉士餡,有朱古力、榛子和抹茶等口味。小店亦會每天新鮮製作其他不同的西式烘焙包點,例如黑糖肉桂卷、蝴蝶酥、酥皮蛋撻等等。

地址:西環北街29-31號鴻利樓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0:30-19:30
資料來源:Soft Thunder Bakery

8. Village Bakery

位於梅窩的Village Bakery開業已10年,更是全島唯一的麵包店,店內裝潢充滿歐陸風格,並設有堂食位置和閱讀角。原本任職審計師的店主兼麵包師,每天都會新鮮製作自家牛角包和酸種包,最近更推出了新款式牛角酥皮蛋撻,吸引不少人專程去梅窩嚐試。

地址:梅窩碼頭路16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19: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08:00-18:00
資料來源:Village Bakery

9. 星味坊

本身位於元朗的星味坊餅店最近進駐了長沙灣,除了售賣基本港式麵包外,還主打長沙灣分店限定的黃金布甸葡撻。香脆的牛油餅底配上濃郁蛋漿,口感豐富多層次。小店還售賣特色酥皮牛角包和忌廉拿破崙,夾上滿滿的牛油餡料,咬落十分鬆化!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149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0:30
資料來源:星味坊餅店

10. CC Bakery

別看CC Bakery的主理人是一位00後,他製作的千層忌廉蛋糕可是吸引了許多區外客人特意光顧。透薄的千層蛋糕皮很考功夫,塗滿不同口味的忌廉,包括日本焙茶、泰式奶茶、意大利開心果等等。近日更推出了新品特濃朱古力榛子脆脆毛巾卷($280),內含麻糬、比利時朱古力忌廉、馬卡龍等餡料,最適合與親朋好友分享!

地址:荃灣麗城花園二期商場麗城薈155號舖
營業時間:11:00-20:00
資料來源:CC Baker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