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90後少女創業開設牛仔布改造工作坊 利用舊衣物循環再造 手作迷必試

文: 崔嘉兒
2022.05.05

牛仔衣物絕對是不敗單品,相信每個人的衣櫃裏也最少有一條牛仔褲,而編輯的衣櫃裏更有超過10件不同剪裁的牛仔褲及3件牛仔褸,說起來也有點誇張。不過有時看着櫃裏的牛仔褲總會有點過時不想再穿,但又不捨得掉棄它,那不如將它循環再造,變成手袋或帽子等日用品吧。如果你也想將舊衣物循環再用,那就要跟我拜訪這間位於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的牛布院,負責人能將沒用的牛仔布變成新產品,馬上了解更多吧!

牛布院位於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由店舖創辦人Vivian全職打理,主要提供訂造牛仔產品服務及舉辦工作坊。作為90後的Vivian由7年前開始接觸手工藝,買了人生第一台衣車,嘗試造出不同的產品如布袋,「我沒有相關設計經驗,都是靠自己不斷摸索,當我用衣車造出成品,我會有很大的滿足感,於是我便開設了網店。」她於2016年正式開設網店,一邊做客戶服務的正職工作,一邊用業餘時間經營網店生意,直至2021年才租下舖位開設實體店。 

「牛布院這個名是取自日本浸溫泉的地方由布院的諧音,同時又代表只做牛仔布產品,由此營造出日式感覺。」Vivian開設牛布院,除了會接客人訂單之外,亦有舉辦工作坊一對一教客人親手改造牛仔衣物。自從有實體店出現後,不少客人也會選擇上堂,對Vivian來說絕對是增添不少樂趣,能與客人面對面交流,了解對方的故事和背景,也可以擴闊眼界,更能避免因文字溝通出現問題而造成雙方不悅。

經營實體店半年多,她的客源廣泛,男女客人均有,上至20歲下至50歲也有。而留給Vivian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20多歲的男生,「他想親手整份禮物給身處外國的女朋友,於是便找來一條自己的牛仔褲再整成背囊,足足上了三堂,9小時才完成手作,客人女朋友收到後也有回圖說很喜歡,看見他們如此甜蜜,我也很有滿足感。」Vivian說。

現時牛布院採用的布料除了有客人的舊牛仔衣物外,亦有全新的牛仔工藝布,如紮染、印染和洗水,同時也有使用二手牛仔衣物。Vivian希望實體店能讓客人看到現貨,也成為了她的工作室,發揮技能的小天地。對於未來發展,Vivian冀望能搬去面積較大的工作室,也盼望能擴大工作坊規模,推廣牛仔布藝文化。

地址:西九龍中心蘋果商場6樓6039號舖

電話:6576 135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pm-7pm 

>>按此<<入牛布院了解更多詳情

相片提供:牛布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