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旺角90後型男露營潮店NothingBlue老闆!棄金融高薪創選物店/搜羅50個日韓台小眾品牌

文: 崔嘉兒
2022.04.18

近兩年受疫情所限,香港人未能外出旅遊,只能留港消費及活動。可是日子久了,也總會覺得有點悶吧,因此有不少人開始入坑轉玩露營,感受大自然魅力和享受當中樂趣。如果你也開始迷上露營,那就要跟我們去拜訪這間位於旺角的露營選物店NothingBlue,了解店主的經營理念及店舖定位,包你們會愛上這間露營選物店,新手老手也會找到想入手的產品。

「我想帶出露營美學這個概念,露營不單是活動,更加是一種生活態度。」NothingBlue位於旺角好望角大廈,主打日本進口露營用品。現年28歲的店舖主理人Brandon從紐西蘭回流,大學時期主修商科,亦有管理經驗,畢業回港後從事金融行業,替客人處理股票及債券。不過沉悶的工作性質讓他萌生去意,加上他與女朋友熱愛露營,於是毅然辭去高收入工作,開設這間露營選物店。說到他為甚麼會愛上露營,那就要追溯至2015年初次於紐西蘭去了一埸四日三夜的露營,讓他感受到當中的樂趣和大自然的魅力,自此便不時逃出市區。

至於店名則是來自一首他和女朋友很喜歡的歌曲《Nothing》,而「Blue」則是因為女朋友很喜歡藍色但他卻不喜歡藍色,於是便結合而成NothingBlue這個店名,既充滿意義,又不會與坊間露營用品店舖名字相近,造就出獨一無二的風格。由開網店去到開設門市只有不足兩個月,他於2020年9月正式成立NothingBlue,全職經營這間露營選物店,將興趣和工作結合為一。店舖面積不算很大,只有約400呎,但Brandon卻在店內打開了其中一款出售的露營帳篷,「這個做法除了可以讓客人親自摸摸營幕的材質,也能於店內營造露營實感,讓客人一進店就有種準備露營的感覺。」

問到如何揀選店內貨品,Brandon笑說揀貨過程絕對是「自肥」,因為所進口的露營用品不論是品牌還是款式皆是他喜歡的。他續解釋因不少港人用來用去也是某幾個大品牌,所以他想透過代理較小眾的品牌,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品牌及提供更多露營產品的選擇給客人,同時也想帶起豪華露營的風潮。現時店內六成貨品來自日本,其餘四成則來自美國、泰國、韓國及台灣,共約有50個品牌。不過他又強調,因為NothingBlue是一間選物店,因此只會出售各個品牌當中較靚及實用的產品。

NothingBlue除了出售露營用品外,也有提供租借服務,其初衷主要是想將豪華露營風格感染給更多人,同時亦希望推廣露營文化及新品牌予大眾,「租借露營用品可以讓初次接觸露營的朋友先體驗,如果覺得啱Feel自然會入坑。」現時租借二人套裝的價錢大約是550元至1000元,不論是新手還是老手也有適合他們使用的裝備。

「最想客人一入店就覺得有Feel。」Brandon認為做任何事也最緊要開心及享受,對於未來發展則想擴大店舖面積,放多幾個值得推介的露營帳篷供客人看看實物,也希望能多與客人交流,將香港人的露營風格變得多元化。

 

地址:旺角好望角大廈1907室

電話:9672 57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3pm-8pm

>>按此<<入NothingBlue了解更多詳情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相片提供:NothingBlue

撰文:崔嘉兒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