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 | 香港多區盛開唯美藍花楹 紫藍淡雅色調!灣仔星街/屯門/銅鑼灣/沙田/東涌

文: 曹冰冰
2022.04.15

正值春日,香港各處都繁花盛放,爭艷鬥麗。說起浪漫的粉紫色,除了紫藤花和錫葉藤,亦有清雅的藍花楹。由4月初開始,香港無論市區或新界都有綻放藍花楹,例如灣仔萬茂里與星街交界、屯門中旅社附近、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沙田中央公園以及東涌北公園等等。即看以下賞花詳情啦!

藍花楹原產地位於南美熱帶地區,通常在每年的4至5月開花,樹身高大,可達15公尺以上。小巧的花朵呈吊鐘形狀,密集的花朵擁成一簇簇藍紫色的花球,給人一種安穩和淡雅的感覺。

近日就有網民在灣仔萬茂里與星街交界欣賞到屹立於斜坡上的藍花楹樹,附近的高樓大廈不算多,所以可輕鬆拍攝到藍天下藍花楹的唯美照片。

而屯門中旅社附近的藍花楹亦開得相當茂盛,從樹底往上望,花朵串連在一起,圓形花序有如一個個齒輪,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多層次的藍紫色,份外漂亮。

有網民亦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沙田中央公園以及東涌北公園,拍攝到藍花楹樹,無論近看或遠看都十分夢幻。

賞花地點:灣仔萬茂里與星街交界(金鐘站F出口)、屯門三聖邨(巴士K51/K53/K58至三聖邨站)、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銅鑼灣站E出口)、沙田中央公園(沙田站A3出口)、東涌北公園(東涌站C出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Anita Lau 、@Li Shui Shing 、@Tommy Chung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