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好去處 | 精選全香港5大熱門放風箏好去處!清水灣大坳門/大尾篤水壩/屯門浩和街

文: 崔嘉兒
2022.06.12

臨近夏季,加上疫情放緩,不少人也會趁放假出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為了讓大家能有多點戶外活動的選擇,今次挑選了5個放風箏的熱門地點給你們,可以趁着假日與親朋好友出外放放風,化身成為追風箏的人。如果你也想知道清水灣大坳門、大尾篤水壩、屯門浩和街等地有幾吸引,就不要錯過這篇介紹文章了。

1.清水灣大坳門

大坳門位於西貢清水灣,公園內有一大片草地,亦可飽覽西貢海景,前來放風箏的朋友可以一邊欣賞絕美景色,一邊享受活動。清水灣大坳門地理位置較開揚,因此風勢亦相對急勁,吸引不少人來到這裏放風箏。大坳門除了是放風箏熱點之外,亦是看流星雨的好去處,非常推薦大家過來朝聖啊!

地址:清水灣郊野公園大坑墩 

交通:將軍澳港鐵站轉乘103M號小巴/寶琳港鐵站轉乘16號小巴/鑽石山港鐵站轉乘91號巴士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屯門浩和街

屯赤隧道於2020年12月通車後,附近的浩和街隨即成為打去熱點及假日好去處。這裏有一大片草地,更有沿海提壩和棕櫚樹,地理環境能讓大家欣賞270度海天一色的靚景。這片大草地除了非常適合打卡和野餐,也可以放放風箏,感受風的形狀。

地址:屯門浩和街

交通:屯門港鐵站乘搭K52 巴士於望后石站下車,再步行約25分鐘到達

3.數碼港公園

位於港島南區的數碼港,環境清幽及寧靜,有不少喜歡避開密集人群的朋友很喜歡去到數碼港的大草地野餐及放風箏。這裏不但能欣賞無敵大海景,亦可放風箏直至黃昏,便可欣賞日落,非常寫意。

地址: 香港數碼港數碼港道100號 

交通:中環交易廣場轉乘 30X 線巴士/銅鑼灣謝斐道轉乘10號專線小巴

4.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當然是位於大埔,屬於新界區大型公園,亦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公園。這裏同樣有一大片草地可以野餐和拍婚紗照之外,場內更有指定風箏區,可以讓各位想放風箏的朋友前來大放特放。公園還可租借單車,絕對可以讓你由朝玩到晚。

地址:大埔區大埔大發街海濱公園 

交通:大埔墟港鐵站轉乘 71K 線巴士

5.大尾篤水壩

喜歡踩單車的朋友,相信對大尾篤都不會覺得陌生,因為這裏絕對是踩單車的勝地。大尾篤鄰近船灣淡水湖,擁有無敵海景,日落時更可欣賞超靚咸蛋黃。如果你也喜歡戶外活動,那就必定要趁假日,踩單車去到大尾篤水壩再放放風箏,玩足全日!

地址:大埔大尾督船灣淡水湖水壩 

圖片來源:漁護署、FB@數碼港、康文署

相片授權:IG@lam.suki , IG@kittycheungw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