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香港4大賞簕杜鵑花好去處 茂盛桃紅花廊!元洲邨/大埔/元朗/屯門

文: 曹冰冰
2022.04.20

簕杜鵑花屬於常綠灌木,通常在3至4月的春季開花,花期亦比較長。編輯整合了香港4個賞簕杜鵑花好去處,包括深水埗元洲邨、大埔海濱公園、黃金海岸酒店、元朗明渠旁邊,即看以下地點詳情啦!

1. 深水埗元洲邨

提到簕杜鵑花,就不能不想到深水埗元洲邨的簕杜鵑花廊。每年元洲邨的簕杜鵑花廊都是一大賞花打卡人氣位置,雖然去年曾遭人惡意破壞,但經過修復後,今年的簕杜鵑花已在4月初開花。花廊全長約30米,開花最多的位置就是入口,簕杜鵑花的花朵生長在較大的苞片裡,滿滿的一大片鮮豔桃紅色。而花廊兩旁群花簇擁,讓人們穿越其中,拍照十分壯觀夢幻。

賞花位置:深水埗元洲邨(長沙灣站C2出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Tony Sze 授權刊登

2.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一向以繁多的花木種類和一望無際的吐露港海景聞名,那裏亦有一條小小的簕杜鵑花廊,位於玫瑰園的旁邊,配上長長的水池,拍照效果十分優美。除了桃紅色的簕杜鵑花,還有純白色的花朵,這樣的園藝設計有一種清雅的感覺。

賞花位置:大埔墟站乘搭K17/71S巴士至富善邨,再步行15分鐘至大埔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Instagram @hxlen.psd@kkc8888 授權刊登

3. 黃金海岸酒店

位於屯門的黃金海岸酒店除了有別具特色的臨海景色,簕杜鵑花廊亦吸引不少人到場朝聖。純白色的鏤空圓拱框,配上地上的紅格地磚,帶有歐陸色彩。艷麗的桃紅鮮花在之間溢出,陽光也穿透其中,形成唯美的春日畫面。花廊附近還有開得很茂盛的簕杜鵑花牆,打卡一流。

賞花位置:黃金海岸酒店正門走落一層至花園位置,鄰近黃金海岸沙灘
圖片來源:Instagram @ninimakk@sze0703@dinglalalalala 授權刊登

4. 元朗明渠旁邊

雖然元朗的簕杜鵑花種植在明渠旁邊,下面的位置是不能進入的。但有網民發現沿著花樹附近有一個休憩處,大家可以坐在被花樹包圍的長椅上休息,很是寫意。從對面看兩旁種植的簕杜鵑花開得很茂盛,像瀑布一樣散落。

賞花位置:元朗明渠旁邊(鄰近元朗廣場)
圖片來源: Instagram @dinglalalalala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