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美食|西貢海傍日系小屋Neko熊穴!超靚日式榻榻米/歐洲特製茶葉/無味精料理

文: 曹冰冰
2022.04.29

西貢一向特色小店林立,而海傍附近的小街就新開了一間和風茶室Neko熊穴,開張不久已經吸引不少人遠道而來。店主主打健康全自家製的原型料理,更講求品茶的藝術,今次就帶大家了解背後的製作理念吧!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Neko熊穴位於靜中帶旺的海傍街,店舖以純白色和木系設計,門口鋪上猶如日本温泉旅館內的小石路,加上店主自製的木製家具,給人一種日式家庭小屋的感覺。雖然店舖不大,只有大約24個座位,但落地玻璃面向開揚海景,增添空間感。日式榻榻米座位配上日式紙窗和浮世繪風抱枕,讓人放下煩惱細味茶香,很有去日本旅行的感覺。這裏亦設面向避風塘的戶外位置,客人可帶同毛孩來放鬆一下。

茶室由80後的阿魚和Leigh開設,主打健康自家製的原型料理。Leigh自小身體不好,容易對不明來歷的味精和添加劑敏感,因此乾脆自己學煮食,並開設餐廳將自己的手藝分享給客人。小時候曾經很喜歡吃某一間餐廳的滑蛋雞肉丼,那時候網絡並不發達,因此自己花大量時間研究和汲取失敗的經驗,嘗試煮出同一個味道,那就不用外出光顧餐廳了!」她說。

茶室主打日式融合西方煮法的料理,必試的雞肉丸子手打烏冬($108),用上無味精的魚白湯底,可當成餐湯一喝而盡,鮮甜不膩。白松露油冷素麵($168)加上三文魚子和西貢區內入貨的即拆蟹肉,十分清新爽口。日式抹茶班戟($88)加入宇治抹茶粉,即叫即製很軟熟,茶味特別濃郁。

西貢近年進駐了很多咖啡店,而這裏就反其道而行,不賣咖啡,希望大家細味茶香。茶飲的選擇繁多,除了日本直送玄米茶和焙茶葉,店主更專程找來歐洲茶藝師特別調製原茶葉。當中在香港比較少見的Wiskey Barrel Tea,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威士忌香,但泡茶後卻入口香醇不會苦澀。

阿魚認為香港人生活繁忙,應該好好放慢自己的步伐:「喝茶能消除疲勞,使人放鬆身心。香港很多人都懂得喝咖啡,但未必懂得喝茶,甚至有人認為茶越苦澀就代表越好,因此我們希望客人能細味店內每一種茶葉的分別。」而市面上很多餐廳為求快捷,都會使用即食醬料或調味包,煮出一式一樣的味道,但Leigh堅持製作無味精的食物:「始終衣食住行裏,食是最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當市面上並無太多選擇的時候,我就想提供更多健康的選擇給客人。」

地址:西貢海傍街2號地下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及五 12:00-18:00 / 星期六及日 11:00-18:00(逢星期二及三休息)
資料來源:Neko熊穴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貢海傍街2號地下B號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