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2022 | 中環百年古樹節果決明開花 淺白粉紅花海!美利酒店特推繁花下午茶

文: 曹冰冰
2022.04.22

踏進春意盎然的季節,本港唯一被列入香港古樹名木冊的節果決明花樹亦迎來一年一度的花季。而香港美利酒店特意推出迎古樹繁花下午茶,讓大家一邊賞花,一邊嘆下午茶,即看以下賞花位置和下午茶詳情啦!

百年古樹節果決明位於中環美利酒店前庭,於2004年躋身香港古樹名木冊。花樹樹幹直徑達1米,樹身高大雄偉,高至17米,每逢踏入春季或初夏都會開花,是十分珍貴和擁有重要歷史價值的品種。

雖然這棵節果決明樹曾經受真菌感染,出現腐爛的危機,但今年依然屹立不倒,綻放出淺白粉紅的花串,其生命力十分頑強。花瓣漫天紛飛,形成如詩如畫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到場拍攝。

在美利大廈活化改建成香港美利酒店時,節果決明被細心保育,保留下來,因此成為酒店的一大標誌。大家可從酒店花園樓層仰望,或是透過酒店拱廊眺望古樹。酒店特意推出迎古樹繁花下午茶,以春季水果及粉紅食材入饌,甜點包括白桃撻、柚子茉莉花泡芙、紅桑子費南雪小蛋糕、玫瑰士多啤梨卷等等,充滿少女心。

鹹點小食亦很吸引,包括雞尾酒蝦配辣根奶凍、紅菜頭醃三文魚三文治、鱈魚籽撻、煙熏鴨肉三明治等等。大家可品嚐酒店調酒師以花入饌的特色雞尾酒,花期預計開至5月,想賞花和品嚐下午茶的朋友就要把握機會喇!

前往方法:由中環站J2出口,沿著遮打花園及花園道步行約20分鐘
地點:香港美利酒店26樓Popinjays
日期:即日至2022年6月12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15:30-17:3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6:30-18:00
價錢:$748(兩位用,包括指定咖啡或茶)價格附加一服務費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資料來源:香港美利酒店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4月21日 - 2022年6月12日
  • 地址 香港美利酒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