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2022 | 香港5大母親節賞花好去處!元朗向日葵/中環百年古樹/大埔海濱公園開花

文: 曹冰冰
2022.04.30

快到5月母親節,大家除了帶媽媽去飽餐一頓,亦可以一起到戶外賞花,感受夢幻的花海。編輯整合了5個母親節期間的賞花好去處,包括中環美利酒店節果決明、元朗信芯園、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大窩口城門谷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即看以下詳情啦!

1. 中環美利酒店節果決明

位於中環美利酒店前庭的百年古樹節果決明,已於4月中迎來一年一度的花季。樹身高至17米,綻放出淺白粉紅的花串,形成如詩如畫的景色。大家可從酒店花園樓層仰望,或是透過酒店拱廊眺望古樹。而酒店更特意推出迎古樹繁花下午茶,大家可以與媽媽一邊賞花,一邊嘆下午茶!賞花及下午茶詳情即 <按此> 查看。

賞花位置:由中環站J2出口,沿著遮打花園及花園道步行約20分鐘,於香港美利酒店前庭
資料來源:香港美利酒店

2. 元朗信芯園

香港賞花聖地「元朗信芯園農莊」已在4月9日重開,現時盛開了薰衣草、波斯菊及油菜花海,更特設日本風情櫻花園、鳥居、紫藤花隧道和玫瑰牆等打卡位,讓大家與媽媽來一趟僞日本之旅。薰衣草的葉形花色十分高貴典雅,而波斯菊及油菜花海小巧可愛,充滿春日生氣勃勃的氣色。園方亦預告首批向日葵將在5月中開花,大家記得密切留意官方網站喇!賞花詳情即 <按此> 查看。

賞花位置:元朗新田小磡村信芯園農莊
開放時間:09:00-18:00
票價:每人$50
資料來源:信芯園農莊

3.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位於大帽山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除了設置多個動植物保育設施外,一年四季也會種植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園宣布於4月22日重開,園內面積超過148公頃,大家可盡情欣賞戶外美景及動植物。出發前可以先留意地圖,上面會標示花開的位置。現時4至5月份盛開的花卉品種有宮粉羊蹄甲、山茶花、繡球花、大花紫薇、馬鞭草等等,品種繁多,大家記得把握花期到戶外遊覽賞花喇!

賞花位置:於大埔墟港鐵站轉乘往元朗西方向的64K巴士,車程約1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後,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9:30-17:00
入場費:12至59歲($40) / 4至11歲($20) / 4歲以下、60歲或以上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星期一至五免費入場,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20)
資料來源: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4. 大窩口城門谷公園

大窩口城門谷公園佔地10.73公頃,是全港頭十的大型休憩花園。除了有大型休閒設施,一年四季都會盛開多個品種的花卉。園內鳥語花香,廣植綠林,觀景設施應有盡有。最矚目的是人工瀑布和湖畔,很適合與媽媽來個賞花散步。現時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朵,每種花卉旁邊都會標示著名稱,讓大家在賞花的同時,亦可認識不同品種的花卉。

賞花位置:於大窩口站B出口步行約15分鐘 /於葵芳站轉乘32M九巴,在石葵樓站下車

5.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廣植花木,可眺望一望無際的吐露港海景,最適合一家大小在假日去親近大自然。現時大埔海濱公園花開嬌豔,更有季節限定的簕杜鵑花廊,配上長長的水池,增添夢幻感覺。其他種類的花朵包括藍花藤、玫瑰、小荷花等等,大家不妨趁著花期與媽媽到場賞花啦!

賞花位置:大埔墟站乘搭K17/71S巴士至富善邨,再步行15分鐘至大埔海濱公園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