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2022 | 香港多處現夢幻黃白魚木花海!即睇聖德肋撒堂/奧運/九龍塘賞花位置+花期詳情

文: 曹冰冰
2022.04.27

快要踏入5月,香港已有許多地方盛開春季限定的花卉,例如櫻花、藍花楹、節果決明、簕杜鵑花等等。近日有網民在不同地區拍攝到綻放的魚木樹,黃白色的花海很壯觀,即看以下賞花位置及詳情啦!

魚木樹又稱樹頭菜,是香港常見的觀賞植物。一年有兩次花期,分別是4月至5月,以及9月至10月,每次花期會維持約兩個星期。花朵呈淡雅的黃白色,枝葉茂盛,簇擁成一團團繡球。

有網民在位於太子道西258號,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的聖德肋撒堂前,拍攝到唯美的魚木花海。那裏的花開得非常密集,配上古典教堂建築,充滿歐陸風格。

至於由奧運站前往旺角的天橋附近,亦會經過一排茂盛的花樹。魚木樹身十分高大,淺藍色的天橋在花球的包圍下,別有一番清新浪漫的景緻。

而在九龍塘何東道,即瑪利諾修院學校附近,也出現魚木樹繁花盛放的畫面。在藍天白雲和古舊紅磚牆身的襯托下,有著濃厚歐洲古典味道,有點像外國的古堡!

賞花位置:太子道西258號聖德肋撒堂 / 奧運站前往旺角的天橋附近 / 九龍塘何東道瑪利諾修院學校
賞花期:4月至5月 / 9月至10月
圖片來源:Facebook @Victor Lee@Fion Lai@Sean Chiu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