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 | 6間深水埗新開人氣小店推介!黎根記/橫龍128/Heima趁放假去尋寶

文: 崔嘉兒
2022.05.13

深水埗向來是不少人喜歡去尋寶的地區,彈丸之地卻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小店,吸引很多人會在空閒時間來到這裏尋寶,又或是去近年新進駐的咖啡店嘆杯咖啡食個包。近來深水埗又有多間新開小店,今次會推介其中6間人氣小店給你們,包括有黎根記、橫龍128、Heima、Rehab等店。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這幾間店舖,不妨細閱下文。

黎根記

本地絲印品牌黎根記是由樂隊新青年理髮廳成員Showroom成立,其理念是以抵死的美術設計,與香港人產生共鳴,一同苦中作樂。黎根記於一年多前成立,今年4月正式開設實體店,其店舖裝修玩味十足,看似是咖啡店,卻是一間設有「樓下雅座」讓客人聊天休息的絲印工作室。小店主打多款由Showroom設計的短袖衫,衫上印有「外賣協會」、「舊青年」、「心理痛」、「健康馬」等詞語,充滿黑色幽默。如果你也喜歡本土文化,那就要來黎根記朝聖了!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35號地舖

電話:9506 967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3pm-8pm

>>按此<<入店看更多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橫龍128

這間玩味感十足的餐廳,因其舖位在深水埗汝洲街128號,所以店名也改成橫龍128,店面也有大大個招牌寫着128,店舖特色相當突出。店內裝修偏向簡單,其中一面牆畫滿手繪圖案,非常可愛,地板更鋪上傳統港式瓷磚,打卡一流。至於食物方面則是以本地啤酒配本地小食為主,特色之選必然是炸椰菜花,外脆內軟,口感一流,點甜酸醬食更可增加入口層次,非常推薦大家一試。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28號地舖

電話:5500 533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pm-10pm

>>按此<<入店看更多

Heima

深水埗各式各樣的店舖其中一種充滿特色及引人注意的必定有選物店,Heima正正是坐落深水埗南昌街的選物店。店主開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想將家中的休閒感覺帶到每個角落,喚起大家關注不同議題的注意,因此店主在世界各地搜羅不同物件、古著、家電等特色單品時也會堅守這份信念。而店內的裝修則是參考日本及台灣小店設計,透過本地工匠打造出木系感覺,讓客人入店便可感到溫暖。如果你也喜歡用物件說故事,那就要到Heima尋寶找出自己的心頭好。

地址:深水埗南昌街128號號地舖

電話:6110 00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8pm

>>按此<<入店看更多

Rehab

這間咖啡店位於深水埗白楊街,店主將店名改為Rehab是想給客人一個「復原」的地方,將所有「不妥」修復並重回正軌。店面用了圓拱門設計,店內有張7米長的吧枱,再配上六、七十年代歌曲及黑白電影,營造出懷舊復古的氛圍。Rehab會提供荼飲、本地手工啤及創意雞尾酒等飲品,店主希望透過特色飲品讓客人找回舊記憶和勇氣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享受飲品同時完成心靈治療。

地址:深水埗白楊街30號

電話:9889 236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pm-12am/星期六及日11am-12am

>>按此<<入店看更多

Slash Coffee Bar

Slash Coffee Bar取自Slash一詞是代表現時有很多人同時擁有多個身分及職業,此外亦是代表了Slash Coffee Bar日間是咖啡店,夜間則是酒吧。兩種不同感覺的店舖融為一體,日夜間亦會有不同的門口進出機關,令客人不禁對其設計讚嘆。店主希望為客人營造出Sunshine以及Moonshine的感覺,既會提供手沖咖啡,又會調出創意雞尾酒,款款均是用心製作。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07號地舖

電話:9078 09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2am

>>按此<<入店看更多

The Soulroom Cafe 

The Soulroom Cafe店舖門口放滿植物及盆栽,店內則掛起月亮,店主之所以會用月亮做裝飾,是因為於占星角度來說月亮代表了情緒和內在,而月亮下有樹亦可表達為人遮風擋雨及好好休息的意思。The Soulroom Cafe採用的咖啡豆均是由本地炒豆師烘焙,也有供應特調茶,店主同時提供塔羅服務,滿足客人身心需求。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0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6pm

>>按此<<入店看更多

 

圖片來源:黎根記、橫龍128、Heima、Rehab、Slash Coffee Bar、The Soulroom Cafe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